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1月) 范海浪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范海浪,男,1992年1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重庆市忠县人,共青团员,现在天津市公安消防局高新区支队物华道中队战斗班,武警列兵警衔。

  他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本应在公司上班,但他果断的选择了参军,在参军的过程中,父亲不幸去世,但他还是坚持着理想,追逐的目标前行。

  入伍一年来,他由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部队这个大熔炉使他懂得了人生的价值,懂得了一个人应该怎样活得更有意义,懂得了青年人奋斗追求的目标。能够紧密团结在中队党支部周围,服从命令听指挥,具有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立志献身消防事业,能够模范遵守法纪和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军政素质优秀。

  作为一名新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向老班长看齐,用实际行动夯实了军旅生涯的每一步。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基层消防中队快节奏的紧张生活。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灭火员。在日常生活中,该同志对战友做到了关心体贴,对干部做到了礼貌尊重,自觉服从管理,思想上和中队党支部保持高度一致,对待战友亲和,在短暂一年里,作为一名新兵,刻苦训练、勇于挑战,发扬了敢于拼搏、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和工作作风。在日常管理和业务训练中,自己首先做到,为战友树立了模范带头作用。

  他从大学毕业到军营这短短一年里,在他的身上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他抱着儿时的梦想和亲人的嘱托一步步走上了军旅生涯。他刚到军营时,却发现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慢慢的开始了逆练人生,从此以零的起步,没有想过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但始终有着一个目标,那就是把他自己变得更强大,更勇敢。

  军营的生活点滴不断的冲击着他的成长,记得在谈心中,刚毕业时的他正全心的投入在找工作上,没有其它的想法。他在大学里是学设计类的专业,相对来说找工作比较容易,正当他刚找到工作时,家里就来电话叫他报名参军,到军营里去锻炼一下,也是一次人生转变的机会,他听到后,马上就报名参加了应征。就在这段关键的时间他家里却发生了很多事,体检刚出来,家里就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他爸爸走了,一家都沉浸在哀痛之中,但他没有忘记他爸爸的心愿,安排完了家里的事后马上启程到了军营。

  虽然参军之路很曲折,但还是到了军营。军营里有了一种约束,不再是那么的放纵自由。最初的训练不习惯,他老是心理矛盾的,一到训练就想找各种理由逃避,也许是进了一个新的环境吧!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一天的训练也不多,站站军姿,练练队列,只是想好好的呆着。但他的目标就是到新兵二年了考学提干,能以后在军营中发展。但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他开始改变了以前的想法,既然身为一名消防兵,处处应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而他拿什么去保护,一个连基本的体能素质都没有,怎么去保护?再加上第二年考学提干,没有一个好的体能素质,是不可能的,所以到后来他暗下决心好好的训练,朝着他定的方向奋斗。

  总队组织的新兵培训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各自相应的分配下了队,他被分到了现在的高新支队物华道中队,这个地方是训练的宝地,是出人才的地方,是一匹天津消防的黑马,挺过了就是英雄。他带着期盼、猜想走进了中队,但由于家里面的事情让他的情绪一度低落了起来,心理一天天的衰退,有很多想法埋在了心中,不敢去说,但后来给他做思想导向,一次次的开导,让他慢慢的把烦恼放下了,在后面的训练中也走向了正轨。尤其在今年中队开展正规化建设工作中从不挑三拣四,不叫苦叫累,承担起了中队荣誉争夺的任务,第一次比武5*10M拿到了第一,第二次五·四比武5*20M拿到了第三,第三次比武单兵六米拉梯架设、三盘水带连接、六米拉梯连挂三项第一的成绩,为中队为他自己都争夺了一份荣誉,当兵无悔。他在训练中发扬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先锋作用。

  军营的这一年里让他改变了很多,不管是思想上还是体质上,都更上了一层楼,这所有一切应该是“约束”带给他的,是这两个字让走到了今日。

  推荐单位:政法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