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1月) 徐茂英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茂英,月环社区第四支部一名党员,担任楼门长工作,平时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中他严以律己、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是社区居民的好榜样,好带头人,在社区很好的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茂英同志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中,积极认真,踏实做好每步工作,进行查找工作,进行整改,制定措施,主动亮明身份,加强自身修养,同时做好社区宣传带动工作,发挥党员先进作用。

  在社区党建工作中,徐姨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团结社区党员,了解社区党员的疾苦,配合社区党委工作,协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加强了社区党组织在社区的凝聚力。一年来,她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发挥自身特长,通过组织社区各项文艺活动,以喜闻乐见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带动居民,拉近距离,发挥正能量。该同志虽然退休在家,但是仍然热爱社区工作,能够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广泛团结社区居民,对楼门情况了了如指掌。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工作,协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加强了社区党组织在社区的凝聚力。

  徐姨克服家庭困难,勇于承担楼门长工作,她居住的楼门现有18户居民,楼内人员复杂,出租房屋频繁,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而且承租户起居时间不固定,很难管理,邻里矛盾很大,自徐姨担任楼门长以来,她主动清扫楼门卫生,随时制止不良行为,主动找到承租户,向其宣讲文明公约,从自我做起,在她的带领下,人们都能主动做到自扫门前雪,整个楼门的环境焕然一新,邻里之间也和睦了。她坚持为楼门居民排忧解难,今年年初徐阿姨居住的楼门每晚深夜有动静,因查不出原因,全楼互相猜疑居民反映强烈,她对楼门居民进行安抚并收集信息,帮助分析每户的作息时间,逐一排查,问清每户听见声音的方向,并安抚楼内居民,化解邻里之间矛盾,最后确定为月4-7-302的租户下班较晚,回家后发出的响声,她立刻与房主联系,请其转告租户,出入要轻,注意生活细节,承租人表示歉意,并表态今后一定注意自己的行为,全楼表示再无骚扰,邻里关系又恢复了正常,矛盾得以解决。

  在她心里时刻装着楼门居民,把他们当作亲人。无论平时多忙,她都要抽时间去看望那些低保户、孤寡老人,送去一片爱心。照顾的周到,经常帮助打扫卫生,照顾日常生活。孤寡老人感动地说:“我虽无儿无女,但党的好干部对我的照顾很周到,使我享受到了天伦之乐,我知足了。”

  她热心接待居民的求助,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还经常接待楼门居民因家庭、邻里的琐事的求助,每次都耐心的听着诉说、哭诉,诚心诚意的安慰、劝说,想办法让居民高兴而归。有时邻里之间产生矛盾来求助,徐姨就把他们找到一起化解矛盾,使他们成为远亲不如近邻的朋友。

  同时徐姨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坚持为楼门居民做好事、垫付煤气费、接收快件、买电等楼门日常工作。在为邻里日常服务过程中,常常听到居民反映的生活设施问题及社区服务完善问题,她都主动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将事情化解,做实基层工作。特别是今年年初在社区进行出租户调查工作中,徐姨特别认真,住户走访,详细提供每户资料,做到户户落实,为社区做着默默无闻的工作。

  徐阿姨总是默默的为社区服务,为楼门尽责,她的行为得到大家一致赞扬,是大家公认的好楼长,是社区的模范带头人。从她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社区的和谐幸福离不开这样好居民,良好的社区风气靠的是百姓的领路人,费心人,我们要宣传他们的先进事例,为社区营造正能量;我们要不断发掘和弘扬这种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树立社区典型,引领大家共同前进,为建设和谐美丽社区,为安居乐业而努力。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