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1月) 刘玉兵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开发区厂切拔丝车间刘玉兵,来自河北省石家庄的一个农村,在开发区厂已经工作了24年。他从一名操作工开始,经过多年的努力伴随着开发区的发展不断学习成长,2010年10月被滨海新区总工会评为优秀外来建设者,因为踏实认干逐步成为了企业壮大的中坚力量。他曾经带领自己的生产班组获得了开发区举办的安全优秀班组称号,温馨小家班组,金牌团队,市级工人先锋号等众多荣誉!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近几年中他经历了很多家庭变故。2008年同在一个公司的弟弟发生急性脑出血,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及时送入天津市三中心医院就医,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基本生活不能自理。2013年底弟媳提出离婚,并将女儿留给毫无经济来源的弟弟。作为哥哥的他主动承担起了抚养侄女和弟弟的义务,自身有两个孩子一个刚上大学、一个上初中,再加上小学的侄女,年迈的父母,家庭的重担完全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在无形的压力下只是默默的更加努力工作,他省吃俭用无比节俭,但从未向企业和同事说过自己的不幸,用勤劳的双手托起这个家。

  2015年2月通过老家亲戚的信息,他得知父亲得了脑梗住进了县城的医院,老人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工作,一直封锁住院的消息,每次给家里打电话也是妈妈再接,说爸爸在忙没空接电话。感觉到异样的他询问弟弟,弟弟也支支吾吾没有告诉父亲生病的事,最后他通过和老家的亲戚聊天才知道父亲已经住院一周时间了。在知道此事后他及时赶回老家,在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和憔悴的母亲,小侄女手里捧着的半碗方便面,他坚毅的脸上挂满了泪花,心如刀绞的他产生了辞职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们的念头。可是三个孩子的学费、一家人的生活费,父亲和弟弟的医药费,自己在失去赖以生存的工作,这个家还如何能支撑的下去?怀着复杂的心情他日夜守候在父亲的病床前,经过儿子悉心照料和医院的治疗最终没有酿成严重后果,父亲出院后失去了劳动能力,并一度出现大小便失禁。在家的这些日子他衣不解带的守护在父亲床前,照顾父亲的起居,年迈的母亲和妻子负责孩子们的饭菜和家务。出院后的第三天,父母强烈要求他回到天津上班,父亲拉着儿子的手说:“孩子工作第一,不能因为我这样一个老头子就不去工作了啊,人老了都会生病,养一段时间就好了,放心去吧我没事”,在父母的一再坚持下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但他的心却留在了家里。

  农村的厕所都是在院子的角落里,生活起居很不方便,再加上不能帮上忙的弟弟,想想病榻上的老父亲和上学的几个孩子,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卖掉其在天津市东丽区的唯一一套住房,带着老婆申请搬入了公司的公寓楼,用卖房子的钱在老家为年迈的父母和弟弟修建了一栋二层小院。为了方便父亲和弟弟的生活起居,在两个卧室里修建了厕所,安装了太阳能淋浴洗澡间,孩子们也有了自己独立学习的空间。2016年3月他们搬进了新居,家里又出现了久违的欢声笑语,邻居们也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两个老人,都说他们养育了一个好儿子。看着孩子们在院子里嬉戏,父母脸上挂满慈祥安逸的笑容,他心理感觉安慰了很多,妻子一直默默的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和为家庭所做出的一切决定,没有丝毫怨言,她对丈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住公寓挺好上班近,没事,孩子们大了就好了。我们的房子没了只要人好好的就没事,我们有手,努力干几年就能够在建设一个家”。

  企业工会也知道了他的不幸,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并向区工会申请了困难补助,在家人和集体的支持下他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中,用乐观的心态和坚毅的性格带领车间班组,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新业绩,他带领的班组先后被滨海新区和天津市评为工人先锋号荣誉、金牌团队称号,这也算是对家、对亲人最无私的奉献吧!

  中国有句俗话叫:家和万事兴,孝敬父母团结兄弟爱岗敬业,没有了后顾之忧,人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才能为家庭幸福和企业发展付出更多力量。时刻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用一双大手托举起一个幸福的家,守护相助,患难与共,我想他就是一个孝老爱亲的好人吧。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