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1月) 张凤鸣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凤鸣坚持退休不退岗,誓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他十分关心辖区居民的生活状况,每天都会利用散步、晨练等机会和社区居民沟通交流。

  困难之时伸援手。谁家有了难处,他总是不遗余力的伸出援手。社区内有人生病了,他会去看望问候;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无法外出购物,他会帮助代买一些食品和日用品;谁家家有损坏的小家电之类,他还会发挥自己长处为大家免费修理,解决燃眉之急,即便是自己无法解决的难事也会帮助居民反映到有关部门解决。张爷爷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赞誉,让很多居民遇到了困难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张爷爷。

  党建工作不落后。他还是参与社区党建工作的积极分子,担任容彩里社区党委的生活委员,每次召开党委会议,他都准时参加,和社区党员们一起学习最新的政策法规,关心党和国家的各项重要决定和惠民政策,在会上他总是主动发言、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认真撰写心得学习体会,私下也会在社区内积极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快地了解党的政策。他还常年担任楼栋长的工作,热心为全楼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协助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他对楼里的各家住户的事情总是很上心,赢得了楼上楼下居民的信任和称赞,大家有事都喜欢找张爷爷商量。

  健身娱乐兴趣高。张凤鸣在了解到很多退休老年人每天没事干,缺少兴趣爱好也没有适合的文娱活动。为了让大家的文娱生活能够丰富起来,他便萌生了组建社区健身操活动队的想法,他做起了健身操队的发起人,准备好录放机和磁带,动员社区老年人走出家门开展健身活动,在他的号召下,很多社区老年人都走出家门,跳起了健身操。在健身操队以外,他还是“容彩之光”合唱队的主力队员,每次活动总是缺不了他的参与。社区内的老年人都说多亏有了张爷爷,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志愿服务常感召。张凤鸣还是容彩里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骨干。他坚持立足社区,为了社区环境的整洁,他积极参加社区义务清理活动。社区志愿者组织卫生死角清理和违章小广告清整工作,他总是不畏劳累,积极响应,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共同保护社区环境。无论严寒酷暑,他还坚持参加容彩里社区组织的维护社区治安队,在巡视辖区的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或存在的各种隐患将会及时传达给社区居委会,极大程度上消除了社区的安全隐患,为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张凤鸣同志的热心行动感染了社区的每一位居民,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敬,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居民也自愿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张凤鸣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好党员,虽然他没有作出过什么惊人之举,却有着一颗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爱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区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