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1月) 靳融
2016/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靳融,女,从2006年在天津体育学校就学开始,就积极参与并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2007年3月至2007年9月,通过学校和团市委选拔,当选FIFA女足世界杯赛事志愿者,主要负责配合辅助FIFA总协调员成绩的审核和上报工作。获得天津团市委颁发的“女足世界杯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07年11月,通过层层选拔,当选为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奥运会期间,被分配到技术团队部门,和其他11名志愿者一起,辅助各国媒体做新闻发布和赛事转播工作,获得了奥组委颁发的“2008北京奥运会优秀志愿者”的优秀称号。

  2008年9月,在南开区团委的组织下,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和一名奥运火炬手,带领残疾人重温火炬传递路线,在车上为残疾朋友们讲解奥运故事,感受奥运魅力。

  大学毕业之后,靳融到南开区职工大学做团委老师,带领学生创立了一支学生义工服务队,发展了20余个服务基地并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开团区委和南开区教育局团委的指导下,每年“三五”期间,都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南开”等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街道开展雷锋精神宣讲。配合团区委工作,每年植树节期间,组织学生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九九重阳节”期间,带领学生们将文化志愿活动开到养老院,搬到社区舞台,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青春映照夕阳红”等活动。开展服务的同时,学生们对志愿者精神的领悟也更加深刻,在她的带领下,义工服务小分队的学生连续一年每个周末到滨江道为白血病的孩子募捐和义卖,善款全都直接送到血研所,活动得到了血研所老师和患儿家长的高度评价,更是将感谢信和锦旗送到服务队。校团委也多次因为出色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南开区团委和教育局团委的肯定,多次获得“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目前,靳融担任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专职秘书长。

  在开展精准帮扶、把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的道路上,靳融带领她的团队以关注福利院和社会大龄孤残青年就业为主题开展了“牵手明天”活动,通过专业志愿队伍,联合社会保障各相关部门,广泛吸收爱心企业,提供200余个工作岗位并且顺利帮助8名大龄青年顺利实现就业,在社会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天津地区选拔赛”中荣获特等奖。为缓解辖区内周邓纪念馆等场馆和南开区旅游景点的讲解压力,南开区青协组织中学生利用节假日到各场馆进行志愿讲解服务,以中学生的视角和口吻,向参观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活动自2001年开展以来,每次接待游客200余人,累计服务游客超10万人次。针对外来务工子女开展的精准帮扶——小提大做项目,为在城市里生活的农民工孩子的微梦想、小愿望和社会爱心力量搭建桥梁,用社会力量为每一个孩子的小梦想找到一个家,以小小善举帮助特殊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项目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天津地区选拔赛”三等奖。

  此外,在天津市妈祖旅游文化节、南开区首届民俗文化节、南开区双学活动等主题活动中,靳融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为南开区青年志愿工作开展做出了努力。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