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1月) 孙家静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家静,女,60岁,御惠园社区17号楼居民,孙家静为人热情、善良,乐于助人,并且是楼栋内出了名的好心人,不仅是家里的主心骨更是楼道居民的好榜样,她的事迹在楼栋内广为流传。

  孙家静年轻的时候在一家企业里工作,担任企业总务兼会计,为人聪明好学、热情勤恳,在企业里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正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婆婆患了重病,卧床在家。虽然公婆生育了四儿一女,但是丈夫杨玉华是老疙瘩,公婆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于是她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承担起照顾生病的婆婆的重任,这样的照顾一过就是十几年,在这十几年间,她没有一天的休息,也从没有抱怨过一次。由于老人长期卧床,她怕老人肌肉萎缩或长褥疮,就每天坚持给婆婆按摩胳臂和腿,定期擦身、翻身、剪指甲。老人大小便失禁,有时把大便抓的满手都是,她还要及时换洗尿布,给老人接大小便。每天晚上把老人的假牙刷洗干净。老人在卧床期间,身上没有磨破一点。由于老人长期卧床在家情绪上有时会很古怪,乱发脾气,孙家静也不生气,她总是说,“这些都是难免的,她是病人,就是个老小孩,咱们都要让着她。”她也想方设法的哄老人家开心,为老人讲讲身边发生的事情,分散老人的注意力,看到老人的笑容她比谁都高兴!她的孝心,家人们看在眼里,妯娌们感到佩服。也是因为她的努力得到了全家人的尊重。她的婆婆去世之后,她被查出毛病需住院治疗,当时自己的丈夫工作忙,孩子也小,在病床上的每一天都是她的妯娌、侄女在照料着她,她自己高兴的说,“看看我们的这一家人,真的是太温暖了!”我想这也是她努力付出的结果。她的努力付出收获了满满的家庭温暖、收获了满满的爱。直到现在为止,每逢佳节,她们家都是人头攒动,一大家人围坐一起唠唠家常,一派和谐的景象!

  孙家静不仅是家里的主心骨,还是整栋楼里的风向标,邻居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她帮忙,她也都非常热情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有一次,住在对门的一户年轻夫妻找到了她,说是转天夫妻两人都要加班不能接孩子放学,想请她帮忙。她热情的答应了,不仅为他们接了孩子,还在家中多做了些晚餐,等到两夫妻下班回来接孩子时,为他们端上了热气腾腾的晚餐,使他们感动不已,他们觉得有这样的邻居让他们感觉非常的温暖。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一楼的张奶奶老伴去世后就一直郁郁寡欢不愿意与人接触,她的孩子们都非常着急,找到她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让张奶奶从痛苦中走出来,积极的生活。她知道后就成为张奶奶家的“常客”,与张奶奶聊天、叫张奶奶一起遛早、买菜,起初张奶奶对她并不接受,慢慢的她愿意与她交流,和她一起去买菜、聊天,现在张奶奶与她一起加入了社区老年广场舞队,一起参加社区活动。张奶奶的子女看见张奶奶的变化非常欣喜,对她也是万分的感谢。在孙家静的带动,整个楼栋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互助效应”。只要邻居间有什么困难大家都会帮忙,整栋楼中有很多积极向上的事迹涌现着,而且在社区活动中,我们也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孙家静是社区志愿宣传队的一名志愿者带头人,在她的带领下他们整个楼栋的居民都加入其中,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参加社区活动,成为社区的“形象代言人”。他们的共同努力不仅使整栋楼环境整洁、风气良好、邻里气氛融洽。而且使社区的氛围更加和谐,社区内居民都被他们的行动感染着,社区内刮起了一股团结有爱风,一片和谐向上的景象。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