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加强综合管理 五大道文明旅游建设收实效
2016-11-25 20: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

  文明旅游大学生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认真贯彻落实和平区委、区政府和市、区旅游管理部门部署,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紧紧围绕建设“和谐、有序、人文、美丽”五大道的任务目标,不断加强五大道地区综合管理,积极推进景区配套设施和环境建设,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天津、美丽和平做出积极努力。

  发挥阵地作用,大力宣传精神文明。五大道景区利用景区媒体平台全方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依托民园广场电子屏幕、游客中心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等公益广告,在民园广场正门显要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画,在游客中心设置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在景区各主要景点张贴文明旅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海报。通过五大道官方网站及公共微信订阅号、服务号等公众媒体平台推送精神文明信息、增设文明旅游专栏、刊登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营造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加强志愿者服务,提升文明旅游服务水平。五大道依托专家咨询委员会,加强对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指导,定期组织导游员培训。与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众多高校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共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旅游方面的专业培训,节假日期间开展文明引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在重要景点和主要路口、公交站点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站,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地图,帮助游客排忧解难和提供义务向导服务。完善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功能,增设专用的哺乳室、医务室和AED急救设施,并备有日常药品、急救箱、急救担架等,专门为特殊人群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设施,免费提供残疾人轮椅、婴儿童车,为游客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加强文化宣传,进一步扩大景区影响力。今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五大道赏花节、第三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2016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第十三届五大道国际旅游节等活动,将五大道打造为天津市文化名片和重要聚客锚地。结合文化旅游活动,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引导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旅游。2016年五大道景区被人民网评为“天津最受游客喜爱的十大旅游景区”第一名。

  加强综合治理,规范文明环境秩序。围绕五大道地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管理,组织联合执法和百日会战行动,坚持每日不间断巡查,重点治理了异型车非法上路、小商贩随意摆摊设点、黑导游肆意揽客、自行车违法租赁等城市管理顽疾。狠抓民园广场保安、保洁队伍建设,实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勤务点名和监督考核制度,确保民园广场在重大活动和重要时点的安全保障和卫生清洁工作。

  实行互帮互助,共建文明和谐社会。五大道景区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月”活动,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居委会主任召开座谈会和参观民园广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构建文明和谐的五大道建言献策。五大道管委会与五大道街湖南路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组织原住民召开座谈会,挖掘丰富五大道历史,宣传文明旅游理念,为共建文明景区提供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