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衣箱情缘”献爱心促环保 爱心联盟为爱起航
2016-11-30 14: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爱心传递的热情。11月26日上午11点,一场名为“衣箱情缘·温暖衣冬”旧衣物公益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在在位于滨海新区汉沽河西一家商场广场上举行。

  前沿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一大早来自天津爱心联盟的500多名志愿者开始忙碌起来:将爱心衣物整理打包、折叠衣物、装便利袋、装箱、打包、装车、发车……在广场上,志愿者们被分成一个个小组,按照流程进行整理,很快一项项打包好的衣被就被装上了等待的小货车,“衣被都进行了全面消毒,整理也是很仔细,就是希望这些衣被尽早送达山里孩子的手中,毕竟现在天很冷了,他们很需要。”


 

  据天津爱心联盟负责人张文建介绍,今年“衣箱情缘·温暖衣冬”活动从10月份开始启动,与一家负责旧衣回收的爱心企业进行合作,在签订合作协议前,他们起初也是挺慎重的,在确定对方不会进行二次销售后才决定进行合作。在此之前已投放了133个旧衣服回收箱,分别在滨海新区汉沽三个街道投放了103个,在津南区的八里台镇投放了30个,已经进行了几轮回收。几个试点社区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募集到了几千件旧衣物,回收来的旧衣服根据完好程度与不同人群的需求进行了分类细化,八九成新的衣物经过洗涤消毒后,接下来会点对点地把每一件爱心衣物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上。另据了解,除了爱心衣被外,爱心联盟还收到了一大批来自市民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大米、挂面、食用油、生活用品等。



 

  9岁的黄鑫钰是众多志愿者中的“小明星”,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他负责给捐助来的爱心物品包装袋贴标签,别看他人小但干起活来很麻利。说起参加这次爱心衣物捐赠活动来是一套一套的,俨然一个小新闻发言人。“今年人少东西多非常忙,贴了多少不知道,一直没顾得上数。”小鑫钰告诉记者,他也是所有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希望通过志愿者输送给需要救助的人群,让每一份爱心发挥更好的社会效应,链接更多的社会力量和资源的同时,也能有效地解决居民家中旧衣物的积压问题。区区旧衣,仁爱不尽!也许大家捐出的一件衣服,不足以让一户贫困人家摆脱贫困的艰辛和无奈,但居民们弥足珍贵的爱心,相信一定会令贫困山区的受助者感受到来自素不相识的天津人带来的温暖与感动,也会激励我们社区工作者更努力地凝聚社会上无数爱心人士的力量,共同构建一个爱心家园。”滨海新区汉沽茶淀街三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苏艳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满载着天津市民爱心的衣物和生活用品将按照预期设计的线路正式运往河北省保定易县贫困山区,将这些饱含天津人民温暖爱心的慰问品进行派发、送到贫困户手中。(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