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部署迎检工作 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2016-12-01 17: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东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会议,部署2016年度测评迎检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白凤祥出席,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苓主持会议。

  会议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的具体事项。测评将采取网上申报、实地考察、调查问卷等方式综合进行。今年创建文明城区建设对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所有档案指标再提升,电子档案调整完善,高质量完成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特别是针对杂草落叶、堆积杂物、小广告等明显的环境问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清理清整,让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各街道各部门要全面推进迎检工作,梳理工作任务,确定时限,抓好任务落实。

  白凤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指标,逐项核查进度,决不能自我满足、掉以轻心,要好上加好。一定要保证领导有力,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进创城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到突出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抓,突出问题专项抓,互相督促配合抓,不等不靠,立查立改,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为2017年全面测评打下坚实基础。

  又讯日前,区委副书记白凤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苓,带队实地察看了创城点位,对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督查,要求进一步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目标任务。

  区领导一行先后到无瑕街滨瑕菜市场、春霞里社区、军粮城军丽园社区、军粮城第一菜市场、新立街格兰苑社区、新业广场等地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工作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晾晒、种菜,建筑垃圾成堆、建筑围挡脏乱、缺少粘贴核心价值观展示牌等情况要求有关责任人立即联系有关部门,现场明确责任,督促责任部门限时整改。

  白凤祥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提升城区品位、展示城区形象的重要抓手,全区各个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加强力度,提高工作标准,针对问题找差距,不断加强宣传,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