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六旬老人捡到钱包 原地等失主一小时
2016-12-01 17:4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日前从新区塘沽街馨苑社区获悉,社区66岁的高学森在小区内拾得数千元钱款如数归还,并婉拒礼物,获得居民一致点赞。

  近日,高学森外出办事路过小区中心广场附近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共有人民币2000多元、外币13张、银行卡10余张以及失主的身份证等物。见钱包内有这么多钱,还有身份证,高学森心想失主一定焦急万分,便在原地等候失主。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高学森未见到前来寻找失物的人,于是赶紧将钱包交到馨苑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细心翻看钱包,查看有无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通过一张交付眼镜发票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

  张先生当时身在外地,获知情况后连忙通过电话向高学森致谢,并联系自己在开发区的朋友赶到居委会领取钱包。其朋友清点钱包后,发现现金、银行卡和证件等一样不少,连表谢意。“要不是碰到好心人,这些东西可能就找不回来了,不但经济受损,补办证件也很麻烦,真应该好好感谢这位好心人!”其朋友代表失主向高学森送上礼物,却被高学森婉言谢绝。

  据了解,高学森平常就乐于助人,他常年义务帮助两位孤寡老人,经常为他们送去可口饭菜,帮助他们打扫房屋等,从不求回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