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和平区:王瑞琴 为党工作不能退休
2016-12-02 11:3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6年,王瑞琴搬到了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那时她刚刚退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从单位退休了,但是为党工作不能退休,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变。为了加强楼院的管理和信息沟通,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便户与户之间的联系,王瑞琴建立了电话联络网,使各家互相了解,加强沟通,帮助居民解决了不少困难,排除了楼里下水道堵塞、防火防盗隐患等,对构建和谐楼院起到了积极作用。

  邻居陈大爷老俩口与子女不同住。一天晚上九点多钟,陈大爷急性胃出血,生命垂危,子女都不在身边。陈大爷的老伴儿打电话向王瑞琴求助。当时天气比较冷,王瑞琴和她爱人没有顾得上穿外衣,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和楼里邻居一起把陈大爷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医生说:“幸亏你们送来得及时。”陈大爷全家非常感激,这件事也对楼里居民起到了很大的教育作用,大家深切体会到邻里和谐的重要性。

  还有一次,楼里有户居民煮上鱼汤忘记关煤气就去上班了。居民反映闻到煤气味,都慌了神,情况十分危险。王瑞琴晨练回来得知情况后,立刻用手机拨打119报警。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从10楼厨房窗户进入居民家中,把煤气关闭,又通知住户从单位赶回来,及时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为了让绿色走进家庭,王瑞琴组织居民开展环保活动,还自掏腰包买来鲜花,美化环境,使得楼里四季有绿有花。她号召邻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用洗米洗菜的水来浇花、用洗衣服的水擦地,并向居民宣传防治白色污染知识,自费买来了100多个布袋送给居民买菜使用。

  王瑞琴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邻居和广大社区居民的爱戴和尊重,也被大家誉为“关心社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传承美德、尊老爱幼的贴心人,优化人居、道德、环境的带头人。”(和平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和平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