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匿名捐赠母女接力助学
2016-12-02 11:3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区有一位普通的独居老奶奶,将自己节省下来的钱资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却顾及孩子的自尊心坚持不与其见面。老人去世前,叮嘱自己的女儿,要继续资助这个孩子完成学业。新学期开始,老人的女儿从母亲手中接棒,开始自己的助学路……

  嘱托女儿继续助学

  新学期伊始,塘沽街志愿者协会举行爱心助学款发放仪式。活动现场,发布了爱心捐赠光荣录,讲述了爱心人士关心特困生的故事。“之前都是老人跟我联系,每个学期都送来500元助学款,直到老人的女儿打来电话,我才知道老人去世了。”塘沽街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玉华告诉记者,2015年初,一位73岁的老太太来到志愿者协会,老人自称姓李,想要资助一位家境困难的学生。刘会长感念老人的善心,向其推荐了一位初中女学生。当时,女生的父亲正在服刑,母亲已与父亲离婚,孩子跟着年迈的祖父母生活,但学习成绩优异。老人觉得这个孩子挺不容易,当下决定每个学期资助500元助学款。此后,每个学期开学前,老人都会如期将500元钱送到志愿者协会。

  今年4月份,刘会长接到一个陌生女士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姓王,是那位助学老人的女儿,希望跟志愿者协会建立联系。王女士告诉刘会长,母亲去世前留下遗愿,希望她继续资助那个困难女初中生。她答应了母亲,从母亲手中接过助学接力棒,并向刘会长表示,今后可以多资助几个学生,等她退休后也将全身心投入到助学工作中。

  7月份,王女士将500元助学款送到志愿者协会,希望协会转交给那位受助女生。

  坚持不与受助者见面

  记者联系到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母亲这辈子虽然坎坷,但一心向善,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有些孩子因家境困难难以继续学业,于是主动联系了塘沽街志愿者协会,希望资助一个孩子。“我妈妈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日子省省也能过,省下来的钱可以帮助孩子完成学业,挺好的。”王女士说,老人捐出去的助学款,都是她从自己生活费中省下来的。去年7月份,老人被诊断出患了结肠癌,但她依然特别乐观坚强,当年暑假结束前,和第二年春季开学前,依然将助学款送到志愿者协会。春节期间,老人得知女孩期末考试取得了第一名,特别高兴,多次跟女儿说,“孩子成绩棒极了!”直到今年4月份去世前,老人将志愿者协会会长的电话号码留给女儿王女士,希望她能继续资助女生完成学业。

  刘玉华会长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老人都不愿跟受资助的孩子见面,她说:“不要让孩子因此产生自卑心理。”去年冬天,老人还拿来女儿亲手编织的手套、围巾,以及两条保暖裤,希望能给孩子保暖用。“孩子戴上漂亮极了,我还把照片发给了老人。”刘玉华告诉记者,老人去世后,女儿接过接力棒,也再三表示不与受助者见面,想跟母亲一样,呵护孩子的自尊心。(应采访对象要求,不具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