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粗心大爷骑车丢钱 外卖小哥追出1公里送回1万元
2016-12-09 11: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3日16时许,市民朱大爷骑着自行车怀揣两万元现金去给别人送货款,途中一万元现金从口袋中掉落,他却浑然不觉。这笔钱被一名外卖小哥捡到,他一路大声呼唤并追出去1000多米,最终将钱归还。朱大爷当场拿出几百元表示谢意,却被外卖小哥谢绝了。

  这名暖心的外卖小哥叫李磊,是美团外卖天津鼓楼站的一名送餐员,今年35岁,老家在河北省邯郸。他说,当天他前往水游城送餐,经过芥园道与大丰路交口时,遇到了朱大爷。“我看到他口袋里有东西掉出来,可他自己根本没察觉,我骑到近处才发现是一沓百元大钞。”李磊说,此时,朱大爷已经骑车过了路口,他赶紧捡起钱大喊“大爷,你掉钱了!”可车水马龙之间,朱大爷根本没听见,仍然自顾自往前骑。

  尽管明知会耽误送餐时间,还可能因“超时”被罚钱,但李磊还是追了出去。他一路追一路喊,一直追出去1000多米,才把朱大爷拦下来。“大爷,您是不是丢钱了?”“没有啊!”“您好好翻翻。”朱大爷一摸口袋,惊出一身冷汗,“我丢钱了!”“丢了多少?”“一万!”“您看看这是不是您丢的钱!”满头大汗的李磊把捡到的钱递了过去。朱大爷别提多感动了,一边连声说“谢谢小伙子”,一边从兜里掏出几百元,塞到李磊手里表示感谢,但被他拒绝了。“大爷,小事一桩!”李磊笑着说。

  “我丢过钱,我知道那个滋味。”李磊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交费时一着急,把1000元现金落在了窗口,多亏有好心人拾金不昧,一直在原地等待,在他返回窗口寻找时,把钱还给了他。从那之后,他就暗下决心,如果有一天自己捡到别人丢的东西,一定要归还失主。这次捡到牛大爷的钱,并且及时物归原主,算是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李磊来天津两年了,送外卖的工作干了一年多,尽管很辛苦,但他却很满足。因为靠着自己的努力,他可以给在老家上学的孩子好一点儿的生活。这次因为追朱大爷,送餐“超时”,按照规定是要罚钱的,不过,了解事情经过后,领导决定免除罚款,以此鼓励他拾金不昧的行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