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11岁维族男孩牵动津城网友心
2016-12-09 11: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一家人在血研所等待就诊,艾合拉握拳为自己加油鼓劲

  这是一个父母为患病孩子奔波求医的故事,他们抵押了工资卡和自己唯一的住房,辗转全国各地。

  “我叫艾合拉,是一名11岁的维吾尔族男孩。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他们在抓坏人。”

  “我生病,难受极了,为打败这个怪病,几乎把全国都跑遍了。”

  “谁能告诉我,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呢?”

  “前天,我们来到天津。这里有个血研所,也许会有希望呢?”

  日前,牵动国内千万网友心的艾合拉及父母顺利抵津。12月5日15时,艾合拉父母在血研所拿到验血报告后,医生对艾合拉进行了1小时左右的问诊,将之前四五厘米厚的诊断报告逐页检查,并详细登记了病情。由于语言原因,医生特地放慢了语速,耐心解释每一个问题。

  目前,艾合拉及其家人还在等待血研所的会诊结果……

  “到天津,就算到了第二个家!”

  12月3日中午1点多,艾合拉一家3口从新疆乌鲁木齐来到距家乡3800多公里的天津。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天津的志愿者已经在机场等候多时。“说实话我们当时都懵了,还以为他们认错人了。”父亲海拉提说。

  天津志愿者看到艾合拉要来津寻医的消息后,自发组织爱心团队,在艾合拉到达天津的几日前,已经在血液研究所周围找到了适合一家3口暂住的宾馆,并到机场迎接。“到天津,你们就算到了第二个家了!”“你俩都是警察里头好样的!不能让你们作难,孩子放我们这儿,放心吧!”……津城志愿者的朴实话语,给了陷入困境的3口之家难忘的温暖。艾合拉的父亲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我们素昧平生,但天津志愿者的关爱让我很感动。”

  在机场,两位志愿者小朋友为艾合拉送上礼物——乐高玩具和一套百科全书。虽然身体虚弱的艾合拉经历了一天的舟车劳顿十分疲惫,但晚上躺在床上还是忍不住翻开百科全书看了几页,并且轻声问妈妈:“您们是不是把我爱看书这件事告诉他们了?”

  “艾合拉从小就爱看书,虽然才五年级,但是他已经读完了全本《三国演义》和《十万个为什么》,学习非常优秀,一到五年级,艾合拉一直是三好学生。”父亲海拉提的同事闫先生告诉记者。

  艾合拉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最好的朋友是一名姓曾的汉族小朋友,经常在QQ上问艾合拉:“什么时候能回来?”

  两年辗转多地怪病难确诊

  2015年2月23日,10岁的艾合拉突然高烧至42摄氏度,母亲哈米旦急忙带儿子前往县医院治疗。住院3天高烧还不见退,根据医生建议转至乌鲁木齐第二医院,却仍未找到病因。此后一年半中,艾合拉频繁地高烧不退,夜间伴有呼吸困难。同为塔城额敏县公安民警的父母,在繁忙的工作中挤时间带儿子先后来到乌鲁木齐中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七八个省市十几家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但一直无法确诊病因。病历单上的一个个问号,让一家人陷入困境——“孩子到底得了什么病?”

  小时候,艾合拉的梦想是像父母一样,当一名警察。这场病改变了孩子的梦想,“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专门研究我生的这种病。”艾合拉最害怕的就是骨髓穿刺。漫漫求医路太过艰辛,让这个小男子汉感到深深的恐惧……

  为儿看病抵押房屋工资卡

  艾合拉的父母从警21年,父亲海拉提·库尔班是派出所民警,母亲哈米旦·阿布拉哈提是交警大队民警。艾合拉生病后,海拉提将自己的工资卡以60个月的期限抵押给银行,换得20万元,随后又将家里仅有的一套住房抵押出去,得到10万元现金。至今,海拉提一家为孩子看病已花费50余万元,不得不背上债务……

  把工资卡抵押给银行,意味着海拉提未来5年将再也没有了工资。“没想过那么多,只想着给孩子看病,只要他好了,什么都好了。”父亲海拉提说。

  津城好心人爱心延续在路上

  短短几日,天津爱心人士已为艾合拉筹得近万元,并仍有爱心人士不断加入。

  关于治疗费用、收据凭证、住房工资卡抵押等情况,额敏县公安局及海拉提家人已在几日前整理相关资料向广大网友说明。艾合拉父母详细记录了每笔善款:“非常感谢好心人士的帮助,如果善款有结余,我们会捐给像艾合拉一样急需要帮助的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