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2月) 邢录春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降大火,邢师傅冲锋在救火前线。2015年4月7日晚上8点左右,邢录春大爷刚好路过都市桃源小花园,看到小花园冒起了浓烟,他本能的意识到这是要着火的前奏,同时他看到周边有很多汽车,一旦着起大火可能会引起汽车烧毁乃至爆炸的危险,使居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一想到这儿,邢师傅不假思索,马上从附近找来水桶,在相邻的居民家接水救火,然而火势越来越大,邢师傅一边救火一边联络其他居民。在邢大爷的带领下,周边邻居也加入到救火队伍中来,大火终于被扑灭了,避免了居民财产损失。

  事无巨细,邢师傅贡献身影社区里随处可见。社区里总能看见邢师傅主动清除楼门口小广告、义务浇树、拾捡有碍环境的垃圾等,这些事在邢师傅那都是“小事一桩”,他从来没有把做这些小事放在心上,也总是记不住有多少邻居称赞表扬过他。他说自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看见环境脏点乱点,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在家里,邢师傅非常体贴身体不好的爱人,帮忙洗衣摘菜,为老伴分担家务。勤劳的身影家里家外忙活着。社区里,看见孕妇提着沉重的物品回家,也会主动帮她提回家,玩耍的小孩子风筝挂在树上,邢师傅二话不说帮他取下来。就是这样一个热心的大爷,把雷锋精神散布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7年如一日邢师傅帮扶孤老户,倾情奉献。邢师傅居住的楼门2楼住着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大娘。邢大爷经常为老大娘代买菜。几年来楼里的邻居换了一户又一户,邢师傅对这位大娘的帮助没有间断过。不仅如此,为她家更换坏旧灯泡、维修水管、通下水道,代买水电等小事,都成了邢大爷必干的工作。邢大爷暖人心的举动带动着整栋楼居民,大家纷纷向这位大娘伸出援手。

  正是这些点滴小事铸就了我们社区里的“安全卫士”—邢大爷,他像春风般“零距离”帮助大家,像红烛默默贡献自己。像他这样的热心志愿者是我们社区里的“活雷锋”。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