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2月) 顾梅珍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顾梅珍是寿园里社区的一名居民,也是社区巡逻队的一员,同时还是社区“1+1+1”助老志愿者,她一直在平凡的社区生活中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在社区平时的活动中,顾梅珍每次都积极宣传、动员周围居民积极参加活动,作为社区合唱队的一员也配合社区的各项活动,让自己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

  顾梅珍作为“1+1+1”助老志愿者,帮扶对象是自己本楼栋的孤老户胡奶奶,胡奶奶今年有80多岁了,平时起居不方便的时候都是由顾梅珍帮忙,家里哪坏了需要维修,顾梅珍就会找来楼里的年轻人帮忙,平时天气不好的时候,顾梅珍就会给胡奶奶捎点菜来,多少年如一日,一直照顾着这位老人。

  作为社区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劝阻烧纸钱,其他志愿者倒班执勤,顾梅珍坚持和居委会的同志们一起不倒班。在中元节期间,每天晚上都要值班,一站几个小时下来,年轻人都有些吃不消,她却从来不会喊累。过年过节每次的慰问活动都是她带领,她还积极参与宣传交通法规、市民守则等活动。每次的社区活动都留下她的身影。

  顾梅珍作为一名楼长,每时每刻想着的是楼里居民的情况,有什么事情一找到她,她就会竭尽全力去做,邻里小磨擦,她帮着调解。有一次暖气维修,工人不小心挖坏了自来水管。本来谁弄坏谁修,可是有一名工人态度不好与居民发生口角。这时有人找到顾梅珍,一进门就大声嚷嚷:你是楼长得为咱楼的事做主。她不慌不忙,首先劝这位居民先别着急慢慢说。听清楚怎么回事后,她二话没说放下手里的活,首先找到居委会主任,一起出面协调此事。当时现场已经围了30多人。顾梅珍代表居民找到施工负责人,要求他们立即停下手里的活马上维修自来水管,绝对不能影响居民生活用水。经过协调此事很快得到解决。30多位居民目睹了顾梅珍办事协调的能力,都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为百姓办事的好楼长。

  作为合唱队的一员,多年来顾梅珍积极参与社区演出,特别是社区居委会多次组织的各种公益性演出,用高雅的艺术形式配合宣传党的政策,歌颂祖国的伟大、民族团结、社会的和谐。这一支合唱团成为寿园里社区居委会一支强有力的社团,常年坚持活动从不间断,这与像顾梅珍一样的志愿者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她平时也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社区建设、创建和谐工作中尽显出一个志愿者的本色。从学习上也很认真自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关注国家大事,特别是民计民生问题尤为关心,利用社区活动学习日交流,做好正面宣传,凝聚群众,稳定人心。不仅如此,还非常重视子女的学习教育,并承担起隔代人的教育问题,从小事上入手,教育她们如何做人。每周带领她们到社区图书室看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将来入学打好基础。每周末还带领她们到社区草坪捡脏护绿,参加社区劳动。

  几年来她在社区这个新的岗位,收获着自己辛勤耕耘的果实,她是社区居委会的好帮手也是社区居民的好大姐。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