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2月) 韩德华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德华,女,56岁,和平区新兴街西康路社区居民、中共党员、楼长、志愿协会会长。她多年来热心为居民服务,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他人、帮助他人,被居民称为暖心好楼长。

  和平区新兴街西康路社区昆明路82号楼住着一位居民叫韩德华,邻居们提起她,无人不夸、无人不讲。韩德华是党员并担任该楼门的楼长,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韩德华的带动下,居住在本楼门的14户居民亲如一家,大家互帮互助,相互关心,户户争当文明家庭。82号楼也成为了一个团结和谐的文明楼院,大家在楼门里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为民服务我来扛”

  韩德华常常把为社区服务、为居民服务当成自己应尽的义务。退休后,她立即向社区党组织请求任务,成为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并担任了社区义务治安巡逻队的队长,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无论刮风下雪,从未间断。为做好社区治安防范,她对楼内的出租房进行调查了解,为居民宣传防火防盗知识,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进行排查。多年来,不仅增强了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有效地维护了社区的一方平安。

  “环境整洁我来管”

  2012年为了提高楼院的整体环境,楼长韩德华率先扛起重任,带领全楼居民不避艰苦,不畏困难,为创建文明楼门而共同努力。平时楼道里总是堆满了杂物,显得乱而无章,楼内墙壁灰暗,各种广告乱贴乱粘,针对这种情况,韩阿姨积极和大家协商,在得到了大家的共同认可后,她带领大家共同动手,把那些杂物、旧广告之类的粘贴物一扫而光,并一起动手粉刷了楼栋,安装照明灯。楼栋的环境美了,心情舒畅了,大家的关系也更亲近了。楼门内的居民,平时见面就热情打招呼,有困难就互相帮忙,真正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

  帮残助困我来做

  多年来,韩德华先后帮助2名残疾人再就业,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作为楼长,她一直帮助楼里的独居残疾人冯明玺,经常为他送去饭、菜、衣物等,并解决老人在生活中的各种难题。冯明玺老人多年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到北京雍和宫看看,因身体残疾,不变出行。得知老人的心愿,韩德华与楼门居民商量,在初春时节组织大家去一趟北京。想法一出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她们带着冯大哥一起去了一趟北京雍和宫。圆了他多年的梦想。他非常高兴的说:“住在本楼门真幸福,大家如此照顾我比亲人还亲,我再一次感谢大家的照顾”。韩德华多年如一日的努力,打动了该楼门的全体居民,也纷纷尽自己的所能,帮助身边有需要的邻居。邻里关系融洽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就上去了,大家都愿意为自己的居民多做点事。渐渐地,楼道中的人事纠纷减少了,环境好了,人心齐了,邻里间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友好氛围,蔚然成风。大家生活在其中,其乐融融。

  在韩德华的带领下,楼栋居民对社区居委会的各项工作也积极支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区的扶贫助困活动。韩德华还积极引导社区其他居民相识相知、互敬互爱,大力倡导“以德为邻,互帮互助”的亲情邻里关系,让陌生的邻居熟悉起来、让疏远的邻居亲近起来、让寂寞的楼道热闹起来、让困难的邻居幸福起来。

  多年来,韩德华在小区里用实际行动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虽然人退休了,但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韩德华坚持做着这些平凡的事,并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社区志愿者的无悔誓言。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