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2月) 王庆昆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庆昆,男、194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文化、原达仁堂药厂退休职工,现居住在红桥区西沽街流霞里17门402。王庆昆的家庭是一个三世同堂的五口之家,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获得了流霞里小区居民的普遍称赞。

  (1)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退休后,作为老党员,他被选举为我社区党总支委员,并主动担任西沽街宣讲员,承担起西沽街流霞里社区的宣传工作。王庆昆老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他积极参加社区党总支的各项活动,经常向社区党总支提供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建议和意见,并组织居民更加广泛地参与到社区各项活动中来。在多年社区宣传及党组织工作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作为宣讲员,在社区的宣讲工作中,他认真撰写宣讲稿,将写好的宣讲稿一遍遍的与社区人员进行讨论和修改,做到精益求精;他的讲课生动风趣并紧贴当下时事,很受社区党员和群众的欢迎,为社区党员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王庆昆老师为了丰富社区的宣传工作内容和方式,他建议并协助社区党总支、居委会举办了文物鉴赏活动和展现天津、红桥这几年来的发展变化的摄影展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西沽街道党工委的肯定和支持,尤其是在小区院内举办的摄影展更是得到了红桥有限电视台的肯定,并在有线台播出了摄影展的全过程。

  工作中做好一件事情不难,最难的是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这一件事情;在流霞里社区,由王庆昆老师组织的各种的活动丰富多彩;这些年由王庆昆老师组织举办的活动包括“旧物鉴定会”、“留住记忆摄影展”、“日本侵华时期票证展”、“毛泽东诞辰122周年集报展”等。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宣传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美德,提高了社居民的思想和认识水平,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

  “发挥余热,不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光喊不干,是发挥不了余热的,光干还不行,还要干好!”王庆昆老师总是这样说。话虽简单,却很实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干的。王庆昆老师在帮助社区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利用自己所擅长的摄影技术为居民摄影拍照。今年我社区举办重阳节茶话会时,王庆昆老师还在参与社区活动中用自己的相机拍下一组组照片;考虑到社区有几个老年人出行不便,在重阳节当天,王庆昆老师还入户为老年人拍摄生活照;并自费为大家制作精美的照片赠送给社区60多个老年人留作纪念,让社区的居民都很是感动。而这样的事情对于王庆昆老师来说不是个例,是每年都会做的事情。

  (2)关爱家人、家庭和睦

  王庆昆老师与妻子周家敏平时两口子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他们结婚多年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进行换位思考,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妻子周家敏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因丈夫工作忙,妻子在家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她在家做饭总是计算着时间,争取在孩子回家后马上吃上很香的饭菜,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象催化剂使他们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生活有滋有乐。她带着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以她吃苦耐劳的精神,热爱家庭的本能,把这个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王庆昆老师热爱社区宣传事业、热爱党的工作,他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辖区内各单位的支持与拥戴。全家人夫妻恩爱、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是小区爱岗敬业的模范家庭。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