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2月) 董振婷
2016-12-15 09: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振婷,女, 1977年1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现在天津市宁河区潘庄镇潘庄小学任教。从教20载,她获得了很多荣誉,曾被评为“宁河县师德先进个人”“宁河县教科研先进工作者”“宁河县优秀兼职教科员”“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等;所执教的语文、英语等课程多次获得县级一二等奖,并有多篇论文在市、区获奖。面对一张张的荣誉证书她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更加勤奋地投入到工作中。

  作为宁河偏远地区的农村教师,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学科不定,工作量不定,生源不定,她在这种种不确定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多年来任教毕业班,根据师资情况,有时英语,有时语文,但无论担任哪一学科,都是学生喜欢,领导信任,家长信赖的好教师。

  她是勇挑重任的好教师。偏远地区的农村校师资匮乏,流动大,很容易出现某个学科缺编严重的现象。记得小学刚刚有英语课却没有英语老师的时候,领导找到她,在担任俩班语文教学的情况下再兼任俩班英语教学工作,她一口应承了下来。可工作远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容易:多年的不接触,英语早就成了过眼烟云,她开始认认真真从头学,语法知识抄了厚厚的一个大笔记本,从读音到词性、句型时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满怀信心地上好每一节英语课。可当作业上来的时候,面对俩班两科(每项作业八十多人)排了满满一张办公桌的作业本时,她也愁得偷偷掉眼泪,但擦干眼泪接着干。别的老师只担任单科教学,人家判完作业可以写教案,她只能在校处理作业,两科的教案和作文都要带到家里晚上补,妈妈曾心疼地说:“我怎么没看别的老师有你这么多活呢?”她笑着说:“我能干啊!”在她的努力下,语文和英语期末成绩均名列镇前茅。看到成绩,她笑了。工作多年,她一直听从学校安排,根据学校需要任课,无论哪一学科,总能给领导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她是敢于创新的好干将。随着教育技术信息化的发展,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被提上日程。在一轮轮的改革大潮中,信息技术的重要性一点点彰显出来。面对这个高科技,没人愿意上前,还是她,在担任毕业班教学的同时,担起了这个重任。她首先组织教师分层次进行教育技术的提升培训,使中老教师能较好的使用课件进行授课,年轻教师基本掌握了课件制作能力,并组织教师开通博客,经验交流。其次,把课余时间用在了网站的更新维护、电子学籍管理、电子账及图书电子管理等工作上。尤其是图书的录入,她和学校的三位老师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对校图书馆图书进行了分类及电子录入,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周末,搬着沉甸甸的图书,整天累得腰酸背痛,输机时,把书抱在腿上把裤子都磨破了,忽略了孩子,忽略了家务,但看到整理后井井有条的图书馆,看着信息化借阅的便捷,她觉得付出真值!

  她是学生喜爱的好朋友。多年来,她始终坚持用“真诚”打动学生,用“爱心”呼唤学生,用“宽容”包容学生,用“严谨”提高学生。她常常把特别的爱给予那些生活在特殊家庭的孩子,用师爱补偿孩子生活中失去的东西李昊一直是他们班里的尖子生,极为聪明,可自从他的母亲不辞而别之后,这孩子就一点点地发生了变化,上课不爱听讲,搞小动作,说话,嘲笑别人,不完成作业,甚至和老师顶嘴,成绩也成剧烈下降趋势,令班主任头疼的很。不是班主任的她做了一次家访,那个本就物质匮乏的家庭加上女主人的缺失,格外的冷清,让她禁不住地心疼。课上她总是小心翼翼地呵护这个孩子脆弱的心灵,用平等的态度、亲和的语言、尊重和理解的心态,给他母爱般的温暖。每当李昊有突出表现的时候,董老师总会奖励他一些本子、笔之类的文具,以减轻他的家庭负担,而不伤及他的自尊,最后他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中学。淘气的同学挨打了,生日都不回家,董老师拉着同学给他过生日;下雨了,远道的同学回不去,老师学生一起嘻嘻哈哈吃泡面;学生想提高成绩,老师业余时间给指导……她用爱去创设积极向上的氛围,激发学生的潜能和创造力,使学生充满自信地一步步走向成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董老师正在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的沃土上辛勤的耕耘,为浇灌美丽的教育之花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