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2月) 于志勇
2016-12-15 09: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志勇,1983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系,主修决策统计专业、辅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经济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2015年取得天津市委党校党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该同志自2006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在天津市管道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保温管厂企划部和凯赫威精密制造(天津)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2009年,通过天津市公务员公开招考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河东区统计局。

  自2009年8月份进入公务员队伍以来,该同志在河东区统计局综合统计科从事人口变动调查、劳动力调查、统计服务、信息化管理及财务管理等工作。在多年的工作中,该同志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和同志们的支持配合下,通过不断的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用数字说话,为发展服务”的主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统计改革、统计服务、统计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该同志在工作上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争创一流,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政治上,该同志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的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严以律己,热情待人。

  工作上,该同志认真争创一流。在各类日常调查任务中,其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业务能力,加深自身对调查制度和方法的理解,做到对每一个指标不仅仅做好对表面含义的知晓,更做到了对其内涵的深入掌握;其一直把落实到实处作为工作的重点,在工作中从不照本宣科,而是提炼重点,并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相结合,在保证基础落实的前提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与效率。

  该同志一直将做好数据质量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在工作中绝不仅仅是将工作按时完成了事,而是为了将差错降到最低,采取多种方法。例如在劳动力调查中,从曾经的季报到现在的月报,尽管工作量增加了很多,但对质量的要求提升的更多,为了提高回访的成功率与正确率,其根据工作实际,在系统自动审核的情况以外,还采取了同期数据比对,电脑数据与手工数据比对,当期数据与回访数据比对的方法将人为性的差错消灭在了数据上报以前,并且对于无法通过逻辑比对的指标,例如无工作人员的不工作原因、两周内不能工作的原因等指标,更是采取程序过滤后结合人工逐条审核的方式,尽管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数据的合理程度。

  该同志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从劳动力调查程序的更新,调查方式由纸质到PDA的转变到信息化管理新技术的应用,无不要求着其不断学习新的技术,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为此,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术,做到了为大家更好的服务。

  除各种日常调查任务外,该同志还负责各种临时性的社会调查任务,包括群众安全感调查、居民出行交通调查、烟草消费调查、天津市人才调查等等,与定期的调查任务相比,临时性的工作任务特点是一次性,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其每次承担一个临时性的调查任务,就意味着一次新的学习,不同的制度,不同的指标,都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习理解,每次调查任务期限只有一个月甚至有时只有一周,从组织到实施,从数据录入到数据审核,其都能高质量的完成,一次次的任务就是一次次对他的考验和对其能力的提高。

  在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期间,该同志作为当时刚到统计局一年的新同志,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无论前期准备阶段的机构建立、普查方案的制定和普查的区域划分;中期普查人员的抽调和培训、地址码核实及制图到入户摸底;后期普查数据处理和资料开发都参与其中。特别是作为数据处理职能组的一员,他承担着普查区域划分、电子地图绘制、普查人员培训、入户摸底、数据处理和资料开发的主要工作。作为一名进入统计系统时间不长的新同志,尽管在整个普查过程中有许多不懂得地方需要学习,但他始终坚持着在工作中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在领导和老同志的帮助下,一步一步的圆满了完成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通过了天津市市级和国家的两级验收,在河东区人口普查工作中做出了自身的贡献,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2015年进行的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期间,该同志也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圆满完成了任务。

  学习上,该同志在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在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进行学习,给自己充电,先后取得了统计从业资格、高级调查分析师资格、统计师资格、并且持有会计从业资格和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并顺利从天津市委党校党政管理专业毕业,取得了研究生学历。

  该同志对工作兢兢业业,在面临工作紧张,例如在临时性调查任务和人口普查的时候,都曾经需要加班加点,特别是在整个人口普查的工作过程中,经常要推迟下班的时间,甚至曾经连续一个月的加班,尽管工作十分忙碌,压力很大,但他没有任何怨言并圆满的完成任务。

  通过自己勤奋学习和努力的工作,该同志先后获得了2009年河东区优秀共青团员、2012年城镇居民调查市级先进个人、2013年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第六次人口普查市级先进个人、最美河东人等荣誉称号,其负责的网站管理工作多次得到区里表扬,还在2012年天津市统计系统举办的建模大赛中取了第三名的成绩,并于2013年7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

  成绩已是过去,光荣的统计事业还将继往开来。相信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为统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