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2月) 周红新
2016-12-15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周红新,男,45岁,蓟县洇溜镇八里庄村人,育有一儿一女。他不仅要照顾儿女和双方父母,还照顾妻子生病的老姨几年如一日。他是一名平凡普通的农民,却用朴实、善良演绎着最浓厚的亲情。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周红新二十二岁那年,与乔淑华结婚,俩人白手起家,开始经营自己的家庭。周红新在外奔波,用男人的肩膀托起家庭的重担。乔淑华在家服侍公婆,照顾年幼的女儿和儿子,种地、养猪、喂鸡,里里外外一把手。公公婆婆也逢人便夸儿媳贤惠勤劳,一家人和谐、幸福地生活着。作为丈夫周红新对岳父岳母也践行着孝道,夫妻俩人成为两个家庭、乃至周围人学习的榜样。

  乔淑华的老姨为孤寡老人,年迈一人生活需要人照顾。2006年身为外甥女的乔淑华把兄妹几人聚在一起,商量着照顾老姨的事情,大家都同意轮流照顾老人,让其安享晚年。当把商量的结果告诉老姨时,本以为老人会非常高兴,可老人却一直摇头,不肯同意。此时的乔淑华才意识到,老姨一人生活多年,怎么能够去融入到那么多的家庭呢,一时犯了难。倔强的老姨也体会到外甥、外甥女的难处,老人说了一句“我和淑华过!”面对老人的决定,乔淑华笑着答应了。

  回到家怎么和丈夫说呢,毕竟不是父母,丈夫或许没有这个义务,乔淑华心里有些忐忑。进了家门,周红新打听着事情的结果,“老姨啥时候来咱家?”看着妻子不吱声,“怎么了?”这时乔淑华把事情告诉了丈夫。周红新没有一丝的迟疑,“行呀,这是好事,咱今儿就把老姨接来吧!”说着话,拉着妻子上了车,直奔老姨家。

  生活幸福地继续,周红新和妻子照顾三位老人、教育儿女,一家人其乐融融。可是天有不测风雨,2007年老姨总是感觉乳腺不太好,觉得无大碍,没有告诉夫妻俩。可被细心的乔淑华发现,周红新知道后马上和妻子带着老人到县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不乐观。夫妻俩人不相信,老姨每天生活的很快乐,咋会得这病呢,于是又开车带老姨来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最后确诊为乳腺癌。这个晴天霹雳让夫妻俩不知所措,最后决定不告诉老姨实情,听从医生的医嘱,进行保守治疗。就这样,周红新和妻子坚持每周带老姨去医院检查、开药。这样的治疗过了大半年,花费近20余万元,医生们都已经熟悉了这家的三口人。有一天,主治医生叫住了周红新夫妻俩,问了句“病人不是你母亲吗?”乔淑华笑了笑,是我老姨。从那天以后,医院对这一家人格外照顾,减免了许多的治疗费用,简化了多项手续,从而减轻了治疗费用。为了减轻老人的心理负担,夫妻俩决定将病情隐瞒,老人就这样一直以为是乳腺增生,配合着治疗,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享受着其乐融融的生活。2013年80岁的老姨因其它疾病去世,但是在这个家庭中,她享受到了晚年的幸福时光。

  父母孝敬老人、教育子女、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的一言一行,儿子和女儿都看在眼里。受周红新夫妻俩的影响,一双儿女养成了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学习积极向上,一直是乡邻们夸赞的好孩子。

  周红新常说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他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相敬和爱护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