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区:王如意家庭当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2016-12-19 15: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北辰区推荐的王如意家庭当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据了解,王如意家庭是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霞光里社区一个家风良好、崇教尚学的大家庭,曾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

  王如意老人今年103岁,是革命烈士的遗孀,丈夫去世时年仅23岁。她继承丈夫革命遗志,积极投身解放战争,带领父老乡亲做军鞋、送军粮,支援前线。她生活简朴,再苦再难也不给政府添麻烦,含辛茹苦,独自将两个女儿养大,并说服家族,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培养她们读完大学。女儿们常说:“她的经历铸就我们的家训——爱国爱党爱人民,感恩奉献传文明。”

  良好的家风家训,是这个大家庭多年来不断传承和发扬文明新风尚的引航标。老人悉心帮女儿们带大了六个外孙,她常告诫孙辈要坚持学习、热爱本职工作,不贪不占、甘于奉献。在姥姥的言传身教下,孙辈们诚实本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大学毕业成为各自岗位上的骨干。其中一位在北京航天部三院从事高端军工科研,一位通过了博士学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多次立功并获得国家奖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