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深化精神文明工作 共建和谐城区
2016-12-23 11:0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我区以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为契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为全区加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我区先后成立了文明服务志愿者监督员队伍和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继续推进志愿者网上注册登记工作。以各个节日为契机,举办主题志愿活动。截至11月份共29人当选“天津好人”,2016年天津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中,光复道街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当选2016年市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区人力社保局户外劳动者驿站当选市级优秀志愿服务岗,月牙河街“纱窗大爷”邻里守望义务换纱窗项目当选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贾维义、孔令智当选市级优秀志愿者。

  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模式,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区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学唱传唱活动,举办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家庭与。在区有线电视台制作播出11期《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专栏,办天津市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河北区分赛。举办河北区志愿者心得征文活动,集结出版《志愿者在行动》一书。承办“倾城而动,关爱四季”——天津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全域覆盖授牌仪式。出版以我区志愿服务典型贾唯义事迹为蓝本的话剧《法与情》图文视频专辑,并以党的十八大代表、道德模范徐文华为原型,创作核心价值观题材话剧之二《初心》,从纵深层次,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学习、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和谐氛围。

  深切关注青少年精神文明工作,多种形式展现我区青少年精神文明良好面貌。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阵地,组织开展寒、暑假期“快乐营地”活动,以“中国梦·我的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少年法治教育”等为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参与全市“美德少年”评选,赵欣磊当选全国美德少年,郝文熙、魏煊航当选市级美德少年。组织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等主题活动,强化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爱社区意识,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区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