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宝坻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助力“创城”工作
2017-01-13 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服务窗口等,他们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不仅在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提升了自我,为城市争光,也在参与创建中享受着创建带来的幸福生活。

  优美环境,人人有责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个市民都有责任!”家住潮阳花园小区的李雯雯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对大家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等都是一个推动,乱堆乱放的少了,公益广告多了…… “我们特别欢迎创建文明城市这个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形成一种制度,形成一种自觉的行动,让我们的宝坻变得更加文明”。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顺民意的事情,小区楼道整齐了,城市环境也改变了,我作为宝坻的一员更高兴了。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希望咱们市民们都积极参与这个活动,使宝坻新城天更蓝,水更清,人更和谐。”家住宝平景苑小区的赵晓丽说,宝坻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每个生活在宝坻的市民,都应做点贡献。“从我做起”,这里的“我”,有你,有我,也有他,是我们大家。只有我们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通过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生活环境更好了,生活也更舒心、更快乐!”家住华苑西区的张志强是一位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热心人,他对小区内环境卫生的改善感到很高兴:“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这是一件让人人受益,让人快乐的事。”

  “最近几年,我区经济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但是总有一些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说脏话,做有损形象的事……”家住苑北路小区的顾淑春表示,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她给自己提出要求,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从生活点点滴滴小事做起,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以自身的良好行为引领周围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采访中,很多市民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义务监督员,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和影响宝坻区形象的不良行为,将站出来进行劝阻和监督。

  优良秩序,你我同行

  2016年10月24日周一早上,空气中夹杂着阵阵寒意。上班时间,南三路与南关大街交口处,车流、人流如织。“以前遇到红灯,一着急就闯过去了,现在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我突然觉得这样既危险,还不文明,而且又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市民李先生对自己过去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愧疚。他说,自己今后在通过交通信号灯控制路口时,一定会耐心等待,坚决按照信号灯行动,不闯红灯;坚决做到走人行横道,不为图一时省力而乱穿马路,服从交警指挥,做一个文明出行者。

  “交通文明是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当前,宝坻区正在全力创建文明城市。我认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建文明的交通秩序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家住清华园小区的王红表示,她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以及宝坻创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行为,引导家人以及身边人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创建文明城市,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市民,在以后生活中我要自觉维护出行、购物、旅游景点等场所的公共秩序,从细微做起,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大美宝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民杜女士认为,优良的秩序就是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自觉维护车站、商店、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秩序,不讲粗话脏话,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占道行驶、抢行插队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她表示,自己会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城市文明的推动者。

  优质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您好、请问、谢谢、不客气、对不起……”在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热情礼貌地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们做到依法行政、勤政高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亲民爱民”服务品牌。“行政服务窗口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我们应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己任,树立‘宝坻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观念,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争做宝坻文明市民’活动中,做谦恭有礼的宝坻人。”区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二科芮淑彬说。

  国网宝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深化“微笑服务”品牌创建,广泛深入开展以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效率“六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微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各网点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为宝坻区创建文明城市尽微薄之力。

  饭店、酒店、宾馆等地方是劳动密集型的服务行业,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接待着全国各地来宝坻的客人,而他们的一言一行也展示着宝坻的热情和服务水平,也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周莉莉是一名来自齐齐哈尔市的“80后”女孩儿,在宝坻区一家酒店做服务员,她的服务观念不再是简单地把顾客当“上帝”,而是把顾客当朋友、当家人去精心照顾和呵护,这样就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给客人营造了一个来到酒店就像回到了家里的感觉。“因为我知道,我不仅代表着酒店,更代表着我的第二故乡——宝坻的形象!”在周莉莉看来,优质的服务,也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为第二故乡——宝坻,做好服务窗口的形象代言,向全国各地客人传递宝坻人的热情,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