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身教做公益 生动人生课
2017-01-16 17: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就打了一个电话,会有这么多人来给我们帮忙打扫新教室。”昨天,心心语自闭症与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十多位志愿者一起打扫新租的教室时,非常感动地对记者说,如果没有人帮忙,孩子们就得耽误上课了。

  急需搬家

  昨天,记者赶到南开区彩虹花园小区1号楼时,天津妈妈会和苗苗义工的志愿者们正在2楼的各个新教室里忙着打扫。心心语的负责人车宏一边洗涮着抹布,一边告诉记者,他们的康复机构原先在河西区罗马花园小区租房教学。近日房主打算卖房,所以他们不得不找了新的教室。在彩虹花园小区租下的新教室面积有600多平方米,打扫教室急需人手。“现在临近春节了,家政不好找,而家在外地的老师们也已经回家,剩下的几位老师都要给孩子们上课,这打扫卫生的事真愁人。”车宏说,原来的教室只能继续租到2月初,到时候必须要搬家,要保证孩子们及时上课,就必须尽早把新教室打扫干净。

  都愿相助

  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课程,车宏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联系到了天津妈妈会的负责人,求助志愿者们帮忙打扫新教室。天津妈妈会的志愿者不仅在自己的微信群中发出了号召,还带动苗苗义工一起参与。志愿者孙娜告诉记者,她听说这些孩子们的康复机构是没有寒暑假的,而且现在只有几位老师在上课,根本抽不出人手来做卫生,就主动报了名。当记者向她和几位妈妈询问是否会耽误自家清洁时,她们对记者说:“没事儿,我们人多,半天就差不多了,先帮老师们干完了,再接着打扫自己家。”

  焕然一新

  记者采访得知,志愿者发出号召仅一天时间,就有16名志愿者报名。虽然孩子们年纪较小,但他们分头擦着桌子、柜子和门窗,认真仔细额头冒汗。记者注意到,妈妈们有的负责扫地、擦地,有的负责收拾杂物,有的带着小志愿者一起擦门窗,大家很快将教室收拾干净。曾经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的8岁小志愿者姚一得擦完桌子后对记者说:“我们都放假了,可以来帮着干些活儿,既能帮助那些小朋友,又能跟着妈妈学干活儿,感觉挺高兴的。”一上午的打扫过后,许多房间焕然一新。志愿者身上沾满灰尘,大家想到小朋友们很快就能搬进新教室上课,都非常欣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