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旅客平安就是最美婚纱
2017-01-19 13: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8日中午,来自天津的26岁新娘魏姮(上图)与新郞李运璞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喜结良缘,一对新人沉浸在幸福中。然而,这位新娘在1月16日中午才从工作岗位上赶到石家庄匆忙迎接自己人生中最为重要的盛典,甚至来不及回老家山东济南接上父母共赴婚礼现场。魏姮是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一名内勤民警,今年是她在从警路上的第6个春运。为了让广大旅客回家团圆,她用一名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在岗位上。她说:“旅客平安是我最美丽的婚纱。”

  婚礼前过家门而不入

  1月13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拉开帷幕。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环境,乘警支队组织文艺小分队在天津开往石家庄的1704次列车上开展了以“一路平安一路祝福”为主题的爱民实践活动。魏姮作为策划和组织者,承担着车厢布置、现场调度等任务,从天津至石家庄的一路上,她忙前跑后,把活动安排得有条不紊。1月13日11:18,石家庄1704次列车,离她的婚礼倒计时还有120小时:“来来,鹏哥和梦洁,你们主持人最好站到车厢的最前头,这儿背光。”“洋洋还有学保,你俩再拽拽衣角,都给压住了。”魏姮一面和参拍人员研究拍摄方法,一面与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沟通具体要求。列车缓缓驶进石家庄站,忙乎了一上午的她,似乎一下子就能看到石家庄的婆家,但来不及打一个电话,她又登上返回天津的列车。因为,她还要尽快完成宣传稿。

  “春运人”讲春运故事

  1月14日11:18,天津乘警支队内勤办公室,婚礼倒计时96小时。这个时间是魏姮一天工作的阶段性小结,她习惯性的在记事本上把上午已经完成的工作划掉,再计划一下下午要干的内容。下午她要用文字述说一个老民警的春运故事《春运路上的“情书”》,讲述的是“一个背着行李、站在阳光大道上的大叔在庄严的静默中,为旅客写下一封缠绵悱恻而又气势磅礴的春运‘情书’”。中午吃饭这段时间,她终于可以忙点自己的事情了,于是忙着写请帖、打电话,可婚礼酒店的地址她总是记不住,因为她还没有去过,更没有准备熟悉。

  关心工作不关心婚纱

  1月15日17:18,天津乘警支队内勤办公室,婚礼倒计时66小时。春运宣传报表、工作情况报告、春节慰问……原本已经过了下班时间,魏姮却边在纸上罗列这些未完的活儿,边问同事:“麻烦你给看看,想想我还有没有落下的活儿?”同事回答:“你的婚纱。”“嗯,定好了,明天中午我去试试。我没告诉婚纱店我的婚期,挑现成的就行。”魏姮淡定地说。

  1月16日11:18,G1704次列车,婚礼倒计时48小时。她已经来不及回济南老家接父母,必须抓紧时间赶到石家庄。“婚纱还没有选,新房布置还没有看……”她说,“自己心里没有任何委屈和遗憾,同事们都这么拼命工作。何况,在河北省边防总队服役的丈夫也非常支持我。”列车上暖意浓浓,载满回家团圆的旅客。此时此刻,在魏姮心里早已穿上了那件圣洁的美丽婚纱,那就是旅客的一路平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