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河西区: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里
2017-01-22 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西区启动2017春节送温暖活动,让每个困难家庭都能过个吉祥、喜庆的春节。图为大营门街干部为老社区工作者送去慰问品。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爱热情不减。连日来,河西区困难群众收到了来自驻区单位、人大代表、爱心人士送来的过节物资和爱心款。

  携手做慈善情暖越秀人

  日前,“携手慈善与爱同行”越秀路街2017年慈善捐助大会浓情上演。会上,爱心企业、驻街单位、人大代表,街道干部、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百余名爱心居民捐赠慈善款物共计8.8万余元,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等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慈善救助款学习用品、米面油等。街慈善分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员工代表联合表演的诗朗诵《以爱之名情暖越秀》,讲述的故事《慈善伴爱同行》,表达了各方力量携手慈善,共同帮助困难群体渡过难关的信念。“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作为越秀路街的特色品牌,已经走过了第8个年头。为了给困难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救助,去年,越秀路街慈善分会设立了“爱·共助”、“爱·筑梦”和“爱·延续”三个认捐项目,将因病因残致困、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和失独独居群体纳入慈善救助范畴,实行项目化、类别化运作。今年是越秀路街首次实行项目认捐这一新型慈善方式,让捐款更有针对性,不断扩大慈善救助活动的社会影响面。

  互助暖社区帮扶送到家

  柳林街第十三届“互助节”启动以来,该街各社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关爱、帮扶、互助活动。近日,该街园丁公寓社区和贺福里社区共同开展“真情集结,爱心传递,书画义卖”活动,柳林书画院成员积极参与,活动上,柳林书画院成员现场作画并义卖,《骏马》、《风景这边独好》、《四大美人图》、《雄风》、《锦鲤》等优秀画作吸引了在场人员的目光,大家连声称赞,一边欣赏,一边选定自己心仪的作品。据介绍,此次义卖筹得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社区困难家庭、低保户。为人们所熟知的“对联老人”张凤琪也在现场书写了春联、福字,赠送给社区困难家庭。本次活动使社区困难家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也使社区内人与人更近,情与情更浓,将该街“互助月”活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本周,柳林街也陆续为失独家庭、流动人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等困难人群发放慰问品及补贴,全街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345份,慰问金及饺子费共152万余元,共有2000余人受益。为让居民过个祥和、喜庆的春节,本周起,梅江街陆续对困难户、社区楼栋长等进行慰问,该街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为各社区81户困难户准备了慰问补贴和慰问品,总值达10万余元。该街工作人员还来到各社区楼栋长和社团骨干的家里走访,并慰问社区顾问、楼栋长、巡逻队员和业委会成员等,发放慰问金及礼品总值8万余元。

  爱心助学子真情润后生

  近日,河西区军休所关工委2016—2017学年度助学活动在微山路中学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半世戎马酬家国,一片丹心润后生”,区军休所关工委为该校受助的3名在读学生发放慰问金,并为该校内高班爱心“N+1”医疗资助基金捐款。活动回顾了区军休所关工委对该校内高班八年助学历程,受助毕业生代表也通过录制的短片表达了感恩之情,表示将心怀感恩,将这份爱与正能量传递下去。随后,区军休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微山路中学内高班爱心“N+1”医疗资助基金捐款1万元。据了解,自2000年起,区军休所关工委开始助学活动,多年来,区军休所关工委通过常年资助、集体捐助、一次性救助、个人资助等多元化方式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提供帮助,全所800余人至今已捐助80多万元,尤其是近几年,捐助款项逐年增加,每年达10万余元,受助学生达400多人。2009年,区军休所关工委和微山路中学建立了共建关系,八年来共资助内高班学子6人,其中3人在读大学,3人在读高中,资助金额将近9万元,退休老干部参加各类共建教育活动多达50余次,今年,又有2名学生被列入区军休所关工委的助学名单,下一步,区军休所关工委还会跟进开展共建教育活动,全力支持学生们的学习生活。

  青春暖冬行新春送祝福

  近日,挂甲寺街滦水里社区联合天津第四中学共同开展了“依依相连款款真情”春暖行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学校师生一起,将暖暖的心意送到社区困难家庭子女的心里,希望在寒冷的冬日为孩子们送上温情。在团区委、区青联开展的“青春暖冬”慰问活动中,青联委员和大连银行天津分行的员工代表走进东海街龙江里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新年的礼物和祝福,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活动中,孩子们为参加活动的委员们系上红领巾,献上欢快的舞蹈表演《小苹果》。东海街国学社的小朋友诵读了经典《三字经》。孩子们还和委员一起做猜词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随后,全国、市青联委员、天津陶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正勇向团区委捐资,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购买防雾霾口罩,区青联委员和大连银行天津分行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物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