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一家衣善”回收箱 让旧衣发挥新作用
2017-01-22 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铁城公寓居民积极捐赠旧衣物

  岁末年初,家家户户都开始了大扫除,每家都会收拾出些许积压已久的旧衣服,扔了觉得可惜,放在家里又占地方,而如今这些旧衣物有了一个更好的归宿——“一家衣善”回收箱。

  近日,万新街道铁城公寓的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大包八九成新的旧衣物投放到回收箱内。前来捐赠的热心居民苗宝山说:“以前好多衣物很新但利用率很低,扔掉既浪费又不环保,现在有了衣物回收箱,把这些利用率低的衣物捐赠给需要的人们,既可以让我们有了直接表达爱心的渠道,也可以让家中的空间释放出来。”王雅君说:“自从社区内设置了这个回收箱以后,我和身边的邻居都时常会整理一些衣物投放到里面,还时常看到有车辆来把衣物拉走,并在宣传栏上对所捐衣物进行公示,带动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受到了居民好评。”

  据了解,全区自去年11月份启动“一家衣善”项目以来,共在10个街道87个社区、七个机关单位和学校,投放了123个箱体,仅2个月就回收15.7吨衣物。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家衣善’项目启动以来,受到大家一致称赞,因为每家每户都有旧衣物闲置,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告知,广泛征集箱体的存放位置,还举办了爱心捐献活动,营造了捐献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理念,在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市民可在单位、社区、学校旧衣回收点直接捐投,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进行分拣,对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和困难农民工群体;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加工制作成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合再生产的物料则会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在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将来全区还将陆续安装箱体75个,方便市民捐献,让资源循环利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