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社区儿女”为“中空家庭”送温暖
2017-01-22 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联合天津市城建学院志愿者社团,深入社区“中空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中空家庭”指的是夫妻年龄在50-60岁之间,子女在外地工作或求学的家庭。随着80、90后一代逐渐长成,异地求学、就业成为常态,“中空家庭”也成为一种特殊的家庭模式而普遍存在。

  本次活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十几位高校志愿者以“社区儿女”的身份,通过制作新年贺卡、赠送寒冬礼包等形式,为社区“中空家庭”特别是“中空妈妈”送去关心关爱。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十几位中空妈妈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敞开心扉,拉起了家常。在从大学生志愿者手中接过口罩、靠枕、围巾等寒冬礼物时,中空妈妈们十分欣慰,好像感受到子女的关怀一样。社区内有一位身患重症的栾大妈,平日很少出门活动,唯一的儿子又在外地上学,心里难免孤独。为让栾大妈感受到寒冬的温暖,“社区儿女”特地上门慰问,陪栾大妈聊天拉家常,一坐就是一上午。栾大妈高兴地说:“看到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就跟看见了自己的孩子似的,心里很知足。”参与此次慰问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他们都是外地来津求学,可以理解父母对自己的思念之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空家庭”“中空妈妈”不再孤单。

  宝翠花都社区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介绍,近几年,“空巢老人”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而“中空家庭”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他们也同样需要社会的关爱。林主任表示,社区居委会今后将长期关注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持续送去关心关爱,提高全体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