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李萍
2017-01-19 1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东区常州道街益寿东里社区居民李萍今年62岁,如今已经退休,和老伴儿过着平凡而充实的家庭生活。夕阳,像晚开的花,历经风雨,仍灿烂夺目,万道霞光,透着温馨从容。她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之后,作为党和群众的连心人,一直是社区内一名非常积极活跃的党员志愿者,多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心系社区、奉献社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退休党员发挥余热,协助社区推进文明建设工作。

  李萍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有着31年党龄,现在也是益寿东里社区的义务制党委委员和志愿者,她退休后依旧不忘党员本色,发挥余热,为社区工作奉献了很多,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处处以身作责,时时身先士卒,平时积极配合社区领导工作,主动为社区建设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合理化建议;每当社区内开展宣传活动时,作为社区义务宣传员,她都会首当其冲,主动配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政策,在社区青少年教育、关心下一代、辖区治安巡逻、老年健身锻炼、妇女权益维护、困难群体帮扶等众多义务活动项目之中,她都积极组织并踊跃带动身边人参加,发挥了很大的正面作用,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一员。更为可贵的是,近年来,凡是社区为受灾地区和公益慈善协会、红十字会等开展捐款活动中,她总是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在快乐中奉献,在奉献中快乐”,这是她在面对多年来付出与收获时的内心感悟。退休不褪色,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光荣职责,在她身上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二、团结邻里互助友爱,服务社区居民搭建连心桥梁。

  李萍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积极向上的乐观派,是大家眼中的“热心人”,她平时团结关心邻里,经常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楼院,串门入户,面对面了解情况,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矛盾认真沟通及时化解,尽一己之力,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碰到的繁琐杂事,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居民之间搭建一座连心桥。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她总是能够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无论是楼内邻居还是文艺团队里的队员,大事小情,只要她知道谁家里有困难或是谁身体不舒服,都会热心的主动给予帮助和关怀,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邻里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她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服务社区、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同时也升华了自我,展现了人生价值”。

  三、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积极探索丰富社区文化活动。

  李萍平时非常热爱唱歌跳舞等文艺表演活动,退休以后,她主动与社区沟通,希望能利用自己擅长文艺的这个优势,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组织一些社区文艺活动,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之下,通过不断努力,成立了益寿东里快乐健身舞蹈队。她在担任队长的过程中,认真负责,事无巨细,坚持把各项工作都做到位,无论是健身操、广场舞还是排练参赛舞蹈,她都事先做好充足准备,不辞劳苦,反复构思排练每一个动作,掌握技巧后再逐一教给队员们。万事开头难,从最初的不懂节拍,到如今能够熟练自如的组织团队参加比赛,虽然过程艰辛,也有过迷茫失落的时候,但汗水和泪水没有白白付出,收获更多的是欢笑与满足。在她的精心组织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助之下,困难都逐一化解,活动内容和质量逐渐得到改善和提升。经过多年磨炼培养,团队也由最开始的几人发展壮大到如今的几十人,甚至其他社区的居民也慕名而来,加入到这个愉快和谐的队伍中来。由她带领的团队参加了天津市第二届体彩杯“健康天津”成年组的体操比赛,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并在《河东区健身比赛》取得集体荣誉奖。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不仅如此,她还非常热爱学习,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了天津市体育指导员一级证书。如今,在健身舞蹈队的带动之下,社区文化氛围越发积极向上,和谐欢快,充满正能量。

  平凡的举止,却体现出高尚的精神。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一名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社区志愿者,她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倾注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上,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以真心换真情,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在社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始终坚信:“应该让别人的生活因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拥抱爱的力量,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