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7年1月) 李文良
2017-01-19 16: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文良,1965年出生,蓟州区侯家营镇娘娘庙村人。自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李文良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面对大火时,他不顾自身安危,保护群众财产不受损害。

  现年51岁的李文良是村里出了名的老实厚道人,与在蓟州区上中专的儿子一起生活,平时靠自己开铲车维持生计,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但老李平时生活乐观,乐于助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2016年6月19日,正值三夏期间,在侯家营镇娘娘庙村,由于村民农用车起火引发麦田燃烧,因当时天气温度极高,火势快速蔓延,若不及时扑灭,将给群众财产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李文良同志当时正在自家麦田干活,看到火情后,放下自家的农活,以最快的速度开来自家的铲车,不顾个人安危,驾驶铲车冲入麦田,与大火争时间,在火势蔓延的方向仅两米的地方快速铲出一条隔离带,及时遏制了火势的蔓延,有效地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李文良同志英勇无畏、不怕危险、勇于担当的精神,正是一名共产党员高尚品质的体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经侯家营镇党委研究决定,特授予李文良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李文良同志学习。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