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7年1月) 刘桂芝
2017-01-19 15: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10日上午一大早,一位老人来到红旗社区居委会,说他叫赵双龙,要感谢红旗社区居民刘桂芝,及时将丢失钱包归还给自己,希望通过社区居委会,找到这位居民,并将500元作为感谢费送给她。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详细询问,了解道原来5月9日上午11点多,赵双龙老人,通过八段大楼小区到马路对面的红桥医院看病,不慎将钱包丢失,钱包里有20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等物品。直到医院才发现钱包丢了的赵大爷十分着急,就在这时,他接到了来自咸阳北路街派出所的电话,说钱包被人捡到送到了派出所。当赵大爷来到派出所,送来钱包的人已经走了,经过打听才得知是住在八段大楼的居民叫刘桂芝。

  工作人员通过查询户籍册,拨打登记的电话,找到了住在八段大楼25门403的居民刘桂芝。电话中社区居民刘桂芝觉得这是应做的小事,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应该这样做,是一名党员的党性觉悟,并且表示没有耽误赵双龙老人看病,十分高兴,对于赵大爷的感谢费,自己不能要,由于没在家,在此对赵大爷表示感谢。

  拾金不昧是传统的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红旗社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居民刘桂芝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社区居民具有的道德高尚情操,也是我们整个社区精神风貌的缩影,展现了社区居民的良好公德,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常言道:大德无言,大善无痕,大爱无疆,大美无瑕。“拾金不昧”永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人们所公认的,无论社会、时代怎么变化,拾金不昧更应该要继承发扬下去的,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和谐、充满温情。社区居民刘桂芝用质朴的行动再次向我们诠释了道德的力量,也展现了她心灵的美好。

  拾金不昧不仅是我们应该遵守的道德底线,更应该是对我们蒙垢心灵的一次清洗和荡涤。心灵是人品的底片,人品是心灵的折射。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清扫是每天的功课。古语“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人生天地间,要活得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受人敬重,必须经常擦拭心灵,不断清除心灵上的尘埃和污垢,保持良好的心境。与拾金不昧行为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那些贪污受贿、腐化堕落之辈,之所以在追逐金钱享乐中害人害己,自食恶果,就是因为他们面对金钱不能自我擦拭心灵,缺乏自我约束之力。贪婪的人总把不义之财攫为己有,高尚的人总想着物归原主。我们说擦拭心灵,就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这是一个需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塑造的过程。

  心灵需要呵护,需要自我擦拭,使其免遭尘污的侵扰。不能自我擦拭心灵,保持心地纯洁,任尘污侵袭,势必会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最终自食其果,追悔莫及。做人贵自重,心灵当洁净。人生一世,可以没有显赫的名位,可以没有万贯家财,但无论如何心灵不可污,人格操守不可丢。唯其如此,方可傲立天地间,堂堂正正,无愧为人。

  社区居民刘桂芝拾金不昧的行为,又一次吹来一股清新之风,在建设和谐文明社区中我们需要不断宣传这些正能量,崇尚他们的美好心灵,弘扬他们的人格魅力。让拾金不昧之手不断擦拭我们的心灵,我们的文明素质就会不断提高,我们的社区就会成为更加充满爱心的温暖之家,幸福之家!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