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1月) 李选平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住在2门503室的李选平是一位单亲母亲,更是两个残疾孩子的母亲,两个孩子出生之后都患有先天性无汗症,身上无汗毛,天热全身发烧,但是汗排不出来。李阿姨面对两个残疾孩子,又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和经济压力,一度精神快要崩溃,那时每晚都睡不着觉。

  李选平大儿子今年已经32岁,二儿子在8年后出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儿子都患有同样的疾病,孩子的不幸就如晴天霹雳落在了这个家庭身上,但是很快她又迎来了第三次伤痛,丈夫感情上的背叛,让这个女人深受打击,面对一次次的伤痛,她曾绝望,可是想到无辜的孩子,她坚持着撑起了这个家。

  作为一个女人,面对这么多的不幸与压力使她身心疲惫,有过想不开的时候;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她深知孩子们的痛楚,如果真是扔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走了之,他们将成为孤儿,成为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在社区居委会、好心居民的帮助劝导下,她慢慢化开了心中的结,想想自己和无辜的孩子,她下定决心要凭自己的双手去努力改变生活,把孩子抚养长大,培养成才,要走出自己的靓丽人生。

  从那时起,她把全部身心精力放在两个孩子身上,一心一意的照顾孩子,她靠在外打零工的收入抚养两个孩子,每天不仅要在生活上照顾好孩子,还要在心理上开导他们,不要有自卑心理,引导他们要有积极向上,开朗的性格,面对生活要自强、自立。孩子们也是十分懂事看到母亲的辛苦,除了帮母亲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外,每天母亲一回到家中,大儿子帮妈妈按摩肩膀,小儿子马上就打来热水,给母亲泡脚解乏。等到孩子大些了,她又以道德教育来引导他们如何做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两个儿子非常懂事,和妈妈一起努力过日子,大儿子房强自强自立,可以打工养活自己,二儿子房刚在北辰特教学校努力上学。

  在二儿子11岁那年,李选平带他去北京参加特教学校文艺演出,那时候也是她最困难的时期,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不仅要养活他们,还要教育他们,遇到困难事也要自己扛自己解决,生活的很辛。可是看到两个懂事的孩子,她又一次次地被感动,在房刚仅有七岁那年,他安慰母亲说:“妈妈,爸爸不要咱们了,您不要和他生气,我和哥哥长大之后一定给您争气。”从那开始,孩子的每一句话都是李选平的强大支撑,他们从小就知道妈妈好强,从来不让妈妈生气,从来不乱花一分钱,就是为了哄妈妈高兴。

  房刚出生之后,他的父亲就把他遗弃了,孩子没有父爱,坚强的李选平告诉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有妈妈就行,妈妈给你们全部的爱,我们母子三个人相依为命。”没有父爱的家庭,大儿子又是父亲又是哥哥,他顶起家庭的重担,有时弟弟哪里做的不对,他就去劝说弟弟,让他不能走向弯路。李选平带着两个儿子拼命的往前奔,通过自强不息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曙光。

  速度轮滑是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传统优势项目,虽然房刚患有先天性无汗症,但他爆发力好,2005年体育老师让房刚加入了轮滑队。4个月后他首次参加了2005年在哈尔滨举办的全国特奥会,并获得了3块银牌。房刚还在外边拜师,学习轮滑技巧,并在2006年全国特奥会上获得两金、两银、两铜的好成绩。取得成绩的背后是家庭付出的无数汗水,刚开始锻炼的时候,由于学校条件有限,每天早上老师带着房刚和其他同学到附近的公园训练,放学后还要继续练习。为了让房刚尽快掌握轮滑技术,李选平每周六也要求他自己练习,房刚一度为此向母亲抱怨甚至发脾气,气愤的她打了孩子一个巴掌,也正是那一巴掌打醒了房刚。从那天起,房刚每天刻苦训练,从此房刚走上了为国争光,为天津市和北辰区的人民争光,为学校和妈妈争光的道路,他在2007年被评为天津市十佳自强少年,同年10月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滑比赛获得1金1银1铜被评为中国代表团优秀运动员。方强自2008年至2015年陆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李选平看到孩子们的成绩欣慰的笑了,通过她的坚持不懈、自强不息,为国家培养了栋梁之才,她付出的所有艰辛终于得到了回报。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