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月) 杨连双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连双同志是徐官屯街道工委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她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不畏困难,勇于担当;成为全机关党员干部的楷模,受到街领导和同事们的称赞。

  杨连双常说:“工作只有做好的责任,没有做坏的理由”。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主要负责文件分发传阅、档案管理、村级公章管理等几项工作。这几项工作繁杂琐碎,稍有不慎,会出大的问题,甚至影响全街的社会稳定。她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之感,决心尽心做好本职工作,为领导做好助手。为此,她坚持“约法三章”:一是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二是严守纪律,照章办事;三是勤于为民,忠于职守。她以强烈责任心、事业感,勤奋作为,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在档案的管理工作中,积极学习研究文件精神,时常向档案局工作人员咨询请教,及时向相关科室收集、整理、归档档案,为街道工作中使用和查询档案提供有效保障。徐官屯街有6个村已实施撤村建居,其他村也面临撤村建居。部分心怀不正的人想要利用撤村建居捞点好处,要宅基地、签承包合同等情况一时成为热门。面对这种情况,杨连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凡这类盖章都要严格审批程序,件件请示领导,遵章办事,确保不出差错。通过她的努力,徐官屯街村有公章使用规范、避免不稳定现象发生,为循序渐进撤村建居工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只要同事有困难,杨连双都会积极主动的过去帮助。谁的工作较多她总是第一时间过去帮把手,自己总报善良之心,温和之心,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同事之间,免不了这样那样的磕磕碰碰,只要是不违背自己原则的问题,她都不会据理力争,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在遇到活动或需要团队协作的工作时,她都会是最积极的一员,任劳任怨的一员。

  杨连双同志在家庭与工作的天平上,总是向工作倾斜。她家庭负担较重,家有年迈的婆母,儿子正在上中学,丈夫在公安部门工作十分繁忙。为了工作她每天清晨早早起来,准备一家的饭菜,为的是提前上班。她坚持提前上班,清扫整理办公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经常。2016年徐官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繁重,杨连双同志为了配合街道工作,利用一切时间复印选票,整理档案资料,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连续两个多月没有休息,即使病了也不吭一声。家里人难免颇有微词,面对家人的不理解,杨连双也曾暗自落泪,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工作关系到千百群众的切身利益,她毅然决然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与街道同志一起圆满完成了任务。

  杨连双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坚持实干作为,敬业奉献,成为一名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