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月) 赵丽霞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4年,我满怀一颗热忱之心走上了三尺讲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始终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几年前发现自己髋关节发育不全,活动量稍微大些就会关节疼痛,如果关节过度磨损就会面临十几年做一次关节置换手术的痛苦折磨之中,最好的方法就是少运动,减少磨损,这样的病痛没有让我退缩,我依然坚持在第一线工作,哪个工作岗位需要,就干哪个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出色的我从不追名逐利,22年如一日默默地耕耘在乡村学校梁各庄中心小学。

  我像母亲一样关心自己的学生,下课时提醒孩子们喝水,天气变化时提醒孩子们增减衣服,学生生病了,递上一杯热水看着孩子吃药,有时孩子突发疾病,又不能联系到家长就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治疗……我又像学生的朋友,课下一起做游戏,一起过平安节分享平安果,一起和孩子们排练节目,课上一起探讨知识,和学生们融为一体,我总是利用休息时间给学困生耐心地辅导功课,等孩子顺利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我便把孩子安全地送回家中。尽管回到家中疲惫不堪,但是看到孩子的进步,心里却无比满足。有时我的家人住院需要照顾,我更加忙碌马不停蹄地医院学校两头奔波,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因为我不能耽误学生一节课,付出就会有收获,因此我所教的班级无差生,在外校几乎被判死刑的学生转到我的班经过一学期的努力转化成优生,教学成绩高居榜首。家长们为自己的孩子遇到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庆幸,村民们都希望孩子以我为师。

  在教学工作中我不断钻研,精益求精,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被评为区级骨干教师,镇级十佳教改能手,265农村骨干教师。承担市级课题《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和实践能力》的研究,在我镇推出激励互动创新教学模式中多次做示范课,展示成果,并多次做区级,小区级研究课,参加我镇校本教材《诗香四溢》的编写工作。所撰写的多篇论文,案例获市区级奖励,在区优秀课评比中获区级三等奖,在天津市小学语文基本功竞赛中获市级三等奖,所做的课件《两只鸟蛋》和《画》荣获武清区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区级一、二等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在担任一个班的语文数学及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连续多年担任教研组长的工作,经常热情地帮助老师们做课件,解决教学中的难题,全心全意地培养青年教师。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在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