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月) 闫冰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闫冰是金月湾花园社区的一名普通的社会工作者,她一直本着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的工作原则,利用对新鲜事物的敏感性,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不断发展不断创新。谈起她的成绩,她总是说:“这些荣誉只代表过去,并不代表将来,吃上这碗饭,就得担好这份责,在人生道路上,还需不断地努力奋斗,不断创新!成绩是干出来的,实力是拼出来的,荣誉是苦出来的。

  从站在社会工作者岗位上的那一天起,她就明白她肩上的担子,一头担的是义务,一头担的是责任。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

  在实际的工作中,她把“实践”作为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使她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今残酷的社会竞争中,知识更新的必要性,只有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才能适应日趋激烈的竞争,胜任本职工作,否则,终究要被现实所淘汰。于是她努力学习各种科学理论知识,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和党政策,领会上级部门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同组织保持一致,保证在实践工作上不偏离正确的轨道。并根据工作中实际情况,努力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解决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将来回首自己所做的工作时不因碌碌无为而后悔,不因虚度时光而羞愧。

  二、让社区内的妇女同胞有组织的“动起来”

  来到金月湾花园社区工作,她了解到社区是一个新型的社区,妇女和儿童占居民的比例比较大,身为妇联主任的她如何把社区的妇女同胞们有秩序的组织起来,成为了她工作上的第一件大事。她主动到社区里与居民聊天,以便在最真实的状态下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居民马阿姨告诉她每天傍晚在小区的出口处有几位爱好跳操的居民自发活动,于是她便利用休息的时间联系上了爱好者们,在她的组织下和社区书记的大力支持下,她们组建了金月湾健身队,队员从原先的4、5个人到现在的20余人,并且参加了很多市级、区级的比赛,获得了许多优秀的奖项。与此同时,她还组建了金月湾巾帼编织队和最美女主人护绿队。在她的带领下,金月湾花园社区被评为天津市美家美院示范社区,开创了河东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先河。

  三、让社区内的孩子们“玩”起来,争做环保小达人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由于社区的孩子比较多,她利用孩子们每周二下午没课的时间,把孩子们组织起来,开展了“快乐营地”变废为宝,节能减排的手工活动。每一期活动她都为孩子们准备所需物品如:废旧挂历、废旧纸牌、废旧饮料瓶、废旧挂历、剪刀、胶水等,在她的带领下孩子们给一件件废旧的物品赋予了新的生命,废旧的纸牌变成了储物盒、饮料瓶变成了小花瓶、废旧挂历变成了漂亮的小相框,孩子们成为了环保小达人,并在社区内发起了环保我先行的社区活动。她不仅从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出发,对孩子们的思想教育也作为培养的重点,她还利用“快乐营地”的活动时间在她社区在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走进国学经典——《弟子规》”主题活动,《弟子规》是先辈留下的文化遗产,有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培养敦厚善良的心性,塑造高尚的人格,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她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发生的小例子为孩子们讲解弟子规的含义,还通过播放《中华弟子规》动画片来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弟子规》,引导孩子们把所学习到的弟子规内容与生活联系结合在一起。通过诵经典、习礼仪、做游戏,孩子们在嘻戏中接受传统经典的熏陶,让社区内的孩子们更加懂得了友爱和睦,懂得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她的付出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孩子们的认可,孩子们都会亲切的叫她一声闫老师。

  她深知社区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小社会,作为社区工作者,也许只能算是和谐建设中的一份微力量,用微力量汇聚民心,传递正能量。她总是说我扪心自问时,问的是良心,倾情付出时,洒的是爱心。今后,她将进一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使社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