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月) 王春海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春海,男,汉族,天津市宝坻区人,大专文化,1986年4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河东支队大王庄中队中队长,武警中尉警衔。该同志工作积极,任劳任怨,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出色地完成了组织和领导赋予的各项任务。

  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2016年7月20日天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市区内部分区民区和道路雨水淹没,市区一片汪洋。7月20日上午11时,我中队接到总队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大直沽10号路与七纬路交口有一孕妇被困小轿车内,接到命令后王春海同志立即组织官兵前往营救,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小轿车里面有一孕妇在向官兵们挥手求救,此时王春海同志第一时间打开车门跃下车向小轿车方向赶去,在赶赴途中他不断向身后的官兵提醒要注意安全。到达小轿车位置后,王春海同志经观察,雨水涨至车门中部一时无法打开,王春海同志一边安慰一边和官兵们把小轿车挪移至高处,随后让孕妇将车门打开,并伸出自己的手将孕妇扶到安全处,并将自己的衣服脱下给孕妇,询问孕妇身体有什么不适,联系其家属,孕妇家属十余分钟后赶到,其家属对中队官兵说“谢谢你们救我的妻子”,王春海同志回答道“这是我们人民子弟兵应该做的”。随后与孕妇家属告别,王春海同志带领官兵赶赴下一个救援现场。

  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王春海同志为人正派,做廉政表率。在工作中,王春海同志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拒腐蚀,永不沾,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绝不搞以权谋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把端正党风的任务,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从严对己,保持清廉作风,绝不利用自己的职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真正做到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气节。该同志讲大局、讲奉献,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任劳任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期间,王春海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投入到党的“十八大”保卫中,处处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以苦为乐,以苦为荣,日日夜夜战斗在工作岗位上。

  三、无私奉献做榜样

  优秀的品质、良好的作风、满腔的热情在每个战士心中都深深地扎下了根,跟随王春海同志工作的战士对他有着深厚的感情,离开部队的战士更是对王春海同志念念不忘。这些都是平时点滴的积累,也是播种的收获,因为在许多战士心中,王春海同志的言行都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的背后,是汗水与艰辛的交织,回顾12年的从警经历,王春海同志说,既然当了这消防兵,就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民甘撒血和汗,纵然吃苦苦亦甜”。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战士们换了一批又一批,而王春海同志仍然在为他所热爱的事业拼搏奋斗。多年来的灭火战斗,留下了累累的伤痕,尽管如此,他用自己的无悔青春和一腔热血书写着对消防事业的美好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伟大理想,始终保持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发挥着一名基层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王春海同志没有因工作的平淡乏味而退缩,没有因业务的繁琐杂乱而懈怠,用自己的无悔青春和一腔热血书写着对消防事业的美好追求,展现了消防部队能攻善战的良好形象和时刻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用真情倾注于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对党对人民的高度忠诚,任劳任怨地战斗在他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不计得失、默默奉献,没有扎实的业务本领和勤勉的敬业精神是很难做好这项工作的,他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就是想为警徽争光添彩。

  四、安心本职、勇于创新。

  常言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王春海同志作为基层带兵人,始终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贯彻落实部队《条令条例》和公安部颁布的《五条禁令》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在队伍管理中,王春海同志总是身先士卒、亲力亲为。长期以来,王春海同志坚持做到“五同”,坚持训管一致、管教结合的管理模式,立足本职,安心基层,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安全思想意识,下大功夫研究提高管理和训练水平。训练中坚持跟班作业,亲自带队参加训练,与战士一起摸爬滚打,一起探讨训练方法,克服了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生活中关心战士们的生活,被战士们亲切的称为身边的“贴心中队长”。王春海同志正是以这种兢兢业业、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工作作风,圆满的完成了总队和支队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