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曹军
2017-01-19 1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军,滨海新区塘沽街馨苑小区一名普通居民。和众多下岗失业人员一样,失业后又重新找到了工作,他工资并不高,只能养家糊口。但是他却有一颗慈善之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救助身边需要救助的人,是居民眼中的“热心肠”。在馨苑社区,住着一位60岁的卢大爷,是曹军曾经的同事,也是下岗失业人员,腿部患有关节炎,行动不便,他很早以前就与家人失去联系,也未结过婚,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生活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他却幸运的得到了这位好心人关心和帮助。曹军多年如一日默默地照顾卢大爷,不求任何回报。他用自己有限的工资定期给卢大爷买来吃的、穿的、用的等生活用品。平时有事总是不管什么时间随叫随到。2015年卢大爷的腿部疾病更严重了,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曹军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卢大爷,忙得不可开交。每天上班前给老人送去早点,准备好开水,晚上下班回来,推开房门,满屋臭味,又开始打扫屋子,清洗衣物。长期卧病在床,卢大爷情绪非常不稳定,曹军一有空闲就陪着他聊天。6月份卢大爷突然身患肠梗阻,他联系救护车及时将卢大爷送进了医院。准备生活用品,端饭喂药,忙前忙后,悉心照料。就连同一病房的病人都认为他是卢大爷的家人,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曹军的精心照料下,卢大爷病情很快好转,同时又有了新的想法,自己要求去养老院,他又开始联系养老院,因为卢大爷退休工资低,养老院也不好找,几经周折,最后通过居委会、新滨海义工协会联系,2015年7月卢大爷顺利住进了爱夕阳养老院。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卢大爷身体逐渐恢复,能坐着轮椅出入,他以前当过文艺兵,还经常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唱歌、朗诵。卢大爷的晚年生活总算有了着落,曹军每周都会带上老人爱吃的东西去看望他,陪他聊天,陪他下棋,怕老人在养老院寂寞又送去一部收音机,老人脸上也恢复了以往幸福的笑容。

  2016年1月9日,卢大爷因心梗在养老院去世,曹军与居委会一同为卢大爷送葬,为这位一生需要关爱与温暖的老人送去自己最后一份友邻之爱。

  曹军就是这样一位普通而不平凡的人,多年来,靠着一颗向善的心,一颗对慈善执着而温暖的心,关怀照顾独居患病老人,影响感动着周边的人。他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着中国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以自己的行动去帮助社会上的困难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使每一个弱者都能更好地生活在社会的大家庭里,让慈善的阳光洒向全社会!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