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张瑞琴
2017-01-19 16: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瑞琴,女,群众,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居民。

  她虽然不是社区干部,却热心牵头组织社区的各种大小文艺活动,是名副其实的文艺骨干。在家贤里社区只要提到她,社区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位热心人,平时都亲热地喊她“张姨”。社区分管文化工作的工作人员也经常说,社区的文体活动多亏“张姨”帮忙,才办得有声有色。

  张瑞琴是家贤里社区俏夕阳舞蹈队队长,几年来她一直把社区文化建设当成自己的义务工作,成为社区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的有力帮手,使社区居民能自觉自愿自发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张阿姨热爱舞蹈,不仅自己学习舞蹈,并且主动担任舞蹈队的老师,承担起整支队伍的舞蹈教学任务。由于队员中很多人都没有舞蹈基础,教学工作就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但张阿姨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耐心和责任心,不厌其烦地带领着大家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直到所有的队员都熟练掌握为止。学习排练期间,张阿姨主动做好组织和辅助工作,平时队里的大事小情都挂在心上,大家的事就是她的事,大家的困难就是她的困难。舞蹈队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录音机等机器出现故障,每次有这种情况的时候,张姨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晨练,她就自己跑到修理店修理。如果有的队员没来参加活动,张姨总是主动关心询问,看看她是不是最近遇到了什么困难,需不需要大家的帮助。有次一个老队员生病了,好几天没来参加排练,张阿姨就带着舞蹈队员们买了水果、营养品上门来看望生病的队员,还把新排练的舞蹈教给她。为了提高活动的群众性、普及性,张阿姨还不断登门做工作,动员老同志们广泛参与,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使舞蹈队由最初的几人增加到二十余人。社区文体爱好者年龄相对偏大,张阿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做好沟通交流工作,耐心地和大家解释,在舞蹈队中营造出和谐的氛围。就是在这样一件件的小事中,体现出了张阿姨助人为乐、热心服务社区的优秀品质。

  张阿姨还创新表演形式,组织队员自编自演各种节目,丰富了家贤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XXX中国网-最美衢州向世界展现衢州的最美在张阿姨积极认真的努力下,队员们舞蹈技巧不断提高,身体更加健康,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也逐渐高涨。在群众文化艺术节中,张阿姨带领俏夕阳舞蹈队为大家呈现《领航中国》的精彩演出,以优美的舞姿、整齐的队形、良好的风貌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每当逢年过节,张阿姨总是格外忙碌,邻近社区的友情演出以及区里的许多活动,都能看见张阿姨的身影。俏夕阳舞蹈队浸透了张阿姨的心血和汗水,寒来暑往,她总是准时到课、选舞、教唱、排节目,把各类演出活动的筹备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张阿姨尽职尽责,不计报酬,毫无怨言,她是社区舞蹈队的带头人,更是社区公益的热心人。

  “戴云松不老,沐浴春风更焕发”这句话正是张瑞琴的真实写照,有人和张瑞琴开玩笑说:“组织舞蹈队那么劳神费力,也没有报酬,你图什么?”张阿姨说:“我只不过为大家办点事、鼓点劲、跑点腿、动点嘴,只要大家健康快乐,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要我问图什么,我就图个乐意、高兴!”正是有了像张姨一样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好人,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才能越来越丰富多彩,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美丽和谐。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