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张秀媛
2017-01-19 16:3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咸阳北路街道清源楼27门405的张淑媛家庭多年来团结邻里、助人为乐,特别是在对邻居残疾党员张荣桂的照料上,尽心尽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几年如一日,特别是在张荣桂家庭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张淑媛热心帮助困难家庭的事迹深受邻里的好评,每每提到张淑媛,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位助人为乐的好邻居。

  家住27门203的党员张荣桂是一名残疾人,多年来瘫痪在床,日常起居均需要人照顾,而张荣桂的家中只有一位老伴儿悉心照料,身为楼门长的张淑媛也是时常区看望张荣桂,并询问需求、帮忙买菜做饭,张淑媛时常说:“都是老邻居,什么你的我的。”张荣桂一家非常感谢张淑媛的照料。但是前不久,这位党员的老伴儿也因为腿部血栓住进了医院,一住就是半个月,老伴儿的住院更给本来就很困难的家庭加重了负担。得知张荣桂家庭的困难后,老邻居张淑媛便担负起了照顾张荣桂的重担,每天都去看望张荣桂,根据之前的经验,张淑媛清楚地记得张荣桂每天几点吃饭、几点需要上厕所、几点睡觉等,面对这么一位残疾人,张淑媛像照料自己的姐妹一样照顾着张荣桂。由于张荣桂完全不能自理,每天张淑媛会给她喂饭,抱她上厕所,张荣桂一百七十多斤的身子压在年过半百的张淑媛身上,每当帮助张荣桂上万厕所后,张淑媛浑身是汗,坐在床边休息一阵子。张荣桂面对自己的老邻居更是说不尽的感激,每当别人提起张淑媛,她都热泪盈眶,说不出的感激之情。

  张淑媛的老伴儿和子女也时常劝她,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张淑媛总是说:“远亲还不如近邻呐,老邻居需要帮助,咱总不能袖手旁观啊!”虽然老伴儿嘴上总是批评张淑媛喜欢多管闲事,但是在行动上还是做好了张淑媛坚实的后盾,特别是张荣桂老伴住院期间,每天会为张荣桂准备好三餐,时常去搭把手,子女不赞成的时候,还悉心劝导。张淑媛的老伴儿热爱书法,每年过年都会给张荣桂家写福字、送祝福。经过了多年的付出,两家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逢年过节,张荣桂家都会去看看张淑媛和她的老伴儿,感谢他们这么多年的付出。

  张淑媛是27门的楼门长,也是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在社区的日常维稳、冬季扫雪、烧纸执勤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张淑媛忙碌的身影。张淑媛在楼内的威信很高,特别是今年的两场大雪,她在楼内组织了近十名的扫雪志愿者,为27门及周边的道路扫出了一条可行走的道路;在平日的生活中,看到法轮功等邪教宣传贴等,总是第一时间找到居委会,并带领工作人员前来拍照。张淑媛时常说:“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团结邻里、助人为乐是楼内邻居对她这几年的印象,特别是她这几年如一日照顾着残疾党员张荣桂,楼内的其他邻居更是看在眼里、赞在心里,提起张淑媛,每位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位好楼门长,更是一位好邻居。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