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刘德树
2017-01-19 16: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十二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党的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我们的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设计了宏观蓝图,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两会认识到中国经济增速发展,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世界经济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全面建设小康靠党,靠全国人民的智慧,靠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身努力,从点滴做起,形成合力,把我们国家的事情做好。国强民安我们才能安度晚年幸福生活。我们珍惜来之不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光华里社区居民刘德树经常利用业余活动支持居委会的工作。

  刘德树,今年69岁,1984年入党,2005年退休。在社区居委会身兼多职,担任支部委员、老协委员、党小组长、楼长等工作,同时作为社区的宣传委员,在社区居委会调整人员变动,社区合并的前提下,辖区范围大居民基数人多给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刘德树总是思考如何做好宣传,把党的方针政策,街党委、居委会工作的声音传达下去,使正能量上升,社区平安和谐。

  刘德树是一名党员,退休不褪色,坚持党的宗旨、信念不能丢,在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居委会工作委派给刘德树的工作,他都能克服困难大力支持。刘德树的身体并不是很好,已经年近70岁,身体自然出现各种老年疾病,伴有多年血压高的疾病,平时除了习惯多运动锻炼身体,还参加老年大学的各种培训课程,调整心态,每天都是笑嘻嘻的。

  刘德树作为一名社区义务宣传员,坚持写黑板报宣传多年,仅2015年全年出了32期板报,曾被都市报道报道过及天津日报社记者采访刊登。2016年1月—4月出了8期内容,主要是传达两会声音,包括民生需求、社区动态、环境卫生、安全、好人好事。“写板报不仅要求字写得好,更要有一种编辑思路,这就要求不断学习,我平时特别注重读书看报,看到有好的内容就记下来。”刘德树自己订阅了一些报刊,还购买了许多关于板报设计的书籍,为了不断提升自己,将社区宣传做好,他平时看到好的版式,还会描摹到自己的笔记本上,供今后参考借鉴,如今他已经积累了一大本素材。平时出一期板报需要构思,如何布置。有时整理材料弄到晚上十一二点钟,转天继续整理近两个多小时,中午弄到一点多忘记了吃饭。有时邻居说一句:“老刘,这期板报内容不错,插图好,写的内容也好……”能让他高兴好几天,更坚定了要将社区板报办好的决心。去年有一期表扬社区医院两位王大夫事迹的板报赢得了居民的赞誉,大家都说这两位王大夫医术好,医德更好,他们的事迹就是刘德树从大家的谈话中了解到,之后精心整理总结写到板报上的。

  社区居委会工作繁杂有时开大会写大标语,时间要求及时。有一次刘德树爱人生病,那天他到医院排队带老伴看病取药,居委会来电话让他写大标语,他取完药回到家没休息李科到居委会帮助写大标语。刘德树说:居委会工作不能耽误,写个通知宣传标题他都能胜任完成。刘德树除了老协工作,也担任党委小组长,帮忙收取党费,组织党员活动。

  刘德树还在社区担任楼长工作,楼里15户,老年人共10户,两位80多岁独居老人,301室80多岁周奶奶腿脚不好,老头前年刚过世,儿女不在身边,有时来有时上班来不了。刘德树有上楼问看看帮助买些菜,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去年年底不知道为什么下水道不通了,堵了,找到了刘德树,他帮助用铁锨通了通,通了半天还是不行,周奶奶着急怕水流外面无法使用,刘德树急忙帮助打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专业人员一时来不了,他多次打电话再次催了半小时后专业人员终于来了,他和专业人员一同把地沟通了,周奶奶非常感动的说:有个好邻居好栋长真幸运。二栋203,老奶奶也是一个人生活,腿脚不行,年岁大了脑子忘性差,下楼倒垃圾回来上楼发现钥匙没有进不去门,马上喊楼下刘德树,钥匙不知去哪了,进不了门非常着急,刘德树问她去哪了,她说就下了一次楼倒垃圾,刘德树顺着二楼往楼梯一点一点查找还是没有结果,于是刘德树将垃圾全部倒出来,从垃圾堆里把钥匙找着,马上给老奶奶送去,把门打开,老奶奶说谢谢,谢谢。五楼张宝山出门打工不长在家,家里需要交水电费,刘德树毫不犹豫的帮忙代交;楼里送快递家里没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刘德树;有事外来人员贴小广告,被刘德树看见了,他会上前劝阻;保持楼里卫生,为方便老人进出,经常清扫等等热心事数不胜数。

  刘德树说:楼里琐事杂事多,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要多关心老人,帮助老人。现在居家养老是大方向,需要像刘德树这样的义务奉献志愿者学习,为老人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人都有一天老,这是自然规律,在我们和谐的大家庭里,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也能提升自我人身价值,所以每个人必须从我做起,点滴要求,脚踏实地,我们国家兴旺发达。全民素质提高,国家才能富强。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