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牛钢
2017-01-19 16: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牛刚,男,1982年9月出生,民进会员,硕士研究生,南开人民文化宫干部。他扎根社区全心投入群众文化工作中,十二年来,每周公益辅导超40课时,受益群众累计九万余人次,个人出资为社区参赛队添置服装道具累计价值过万元,积极创作优秀文艺作品,为全区17支舞蹈队伍提供专业辅导。先后荣获天津市社区艺术节辅导奖、全国健美操大赛优秀教练奖、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编导一等奖、天津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健美操第一名。

  牛钢作为一名公共文化志愿者,多年来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区里开展多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各项成绩走了全市的前列,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亮点频闪。作为区里的文化志愿骨干,牛钢积极响应市里号召,以活动为依托,以高校青年文化志愿者为主力,贯穿全年开展多项系列文化志愿服务,全力打造“青春学府志愿南开”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在为天津市文化志愿服务年轻化探索的同时为本区创建文明城区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为全区文化活动注入青春活力,用实际行动提体现文化服务的“美丽学府、幸福南开”。

  2016年牛钢参与启动开展了以大学生为主的两项文化志愿系列活动,有主题、有内容、有特色贯穿全年的文化活动。

  一、“魅力理工、志愿崇化”校园文艺社团帮扶结对子系列活动。联合天津理工大学团委与崇化中学对接,开展学生社团“接对子”活动,崇化中学各个学生社团聘请理工大学各类社团负责人为校外辅导员,全面对接理工优秀文艺社团。理工大学各社团文艺骨干免费为崇化中学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同时也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在区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全程跟踪服务下得到双赢。2016年2月3日在崇化中学礼堂理工大学相声社联合天津多所高校相声社为春节期间留津的四百多名新疆学生带来了一台津味十足的演出,受到新疆学生的极大欢迎,并纷纷要求向哥哥们学习相声以后带回新疆传播第二故乡的文化。理工大学团委刘书记和崇化中学陈校长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并相约年末一起汇报成果。

  二、“小手拉大手、托起明天太阳”高校文化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儿童剧专场。牛钢带领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儿童剧社的高校文化志愿走进幼儿园举办儿童剧专场走进幼儿园的系列演出。六一期间,先后走进南开区第一幼儿园、南开区第二十四幼儿园、南开区第十三幼儿园,为他们送上了《叶子》、《很好吃》、《我爱小黑猫》、《我想去看海》、《很好吃》、《会发光的小丑鱼》等剧目,为孩子们送去快乐,陪孩子们一起过节。

  普及文化活动的同时,牛钢不忘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天津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一直是南开文化宫文化志愿服务的重点单位,牛钢利用专业特长,与他们结对子,确定具体的志愿帮扶内容。

  多年来,牛钢不计个人时间,不计报酬,作为南开文化志愿骨干,尽可能多地将文艺送到了各个基层,将辅导覆盖了各个单位;更是在本区文化活动挑重担,做主力军。慰问环卫工人、慰问福利院养老院、服务外来务工人员、未成年人、辅导残疾人、武警官兵服务外国留学生等活动都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表扬。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