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月) 胡学礼
2017-01-19 16: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胡学礼,今年72岁,南开区金环里社区居民,是带钢厂的一名退休干部。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他做到了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并自觉将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理念带到社区、带给身边的人,通过行动支持社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弘扬“志愿精神”,在社区服务和为居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一、热心公益,支持社区建设和社区文化事业发展

  胡学礼是社区不可多得的文艺人才,退休以后,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和几十年在企业从事政治宣传工作的丰富经验,为社区群众思想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献余热”,始终保持一个志愿者应有的优秀品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真正发挥一个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模范作用。平时,他经常参加社区文体活动,70来岁的他,主动奉献自己多年心爱的作品,为社区举办的书画展增添光彩。

  二、积极参与社区义务宣传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他更加注重用自己的力量在社区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他加入了社区义务志愿宣传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政策、倡导文明。在社区各类宣传日、政策宣传工作中,他积极参与,并注重宣传形式的个性化和实用性,信息传递到了居民身边,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美化社区环境,创建楼道文化

  为了让退休的生活不寂寞,实现退休以后的人生价值,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他把生活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每天除了书法创作,还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和社会上的义务劳动,主动为社区分担责任,主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扶老携幼,主动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主动当起了一名家庭志愿者,在自愿服务社区播撒文明。同时还积极维护各类社区在小区和楼门中的文明宣传资料和图片,经过他的努力和带头,居民们渐渐的不再随手扔垃圾,不再随地吐痰,相反,还同他们一起义务清扫楼道,下雪时大家一起带着工具到庭院扫雪,一派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

  小区的环境美化、社会文明离不开志愿工作者的努力,也离不开居民的辛勤付出和支持。胡大爷坚持几年如一日的清理楼道墙上的小广告,看见贴广告的人就客气的劝走,没看见贴上了,就用小铲刀铲掉,让人进入洁净的楼道心情愉快。走廊窗户坏了,他主动换上;,;楼道灯坏了,他主动出钱,换上新的,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组织自愿者,为楼道小区巡逻,看见陌生人进入楼道,主动上前询问,为小区治安做出了贡献。多年来,他本着“义务、互助”的精神参加家庭志愿者活动,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