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服务:新春笔会 挥笔泼墨为年味增彩
2017-01-20 1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年将至,来自老年大学和三盛里社区的书法组成员挥毫泼墨、点染丹青、祝福新春,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上午10点,书法协会的成员们陆陆续续赶到和平区三盛里社区书画室,马逢逵先生首先开笔,姜宝通、高金鸣、穆怀儒、敖家禔也纷纷提笔挥毫,各展所长。大家一边进行创作,一边交流书画艺术的心得,用所专长的楷、行、隶、草等展示自己的才华,创作出的作品各具特色,或雄浑厚重,或刚柔并济,或灵动飘逸,或挥洒奔放。参与活动的居民在一睹书画家风采之余,更是受到了文化的熏陶,纷纷表示要重新拾起书和笔,在浮躁社会里为心灵找一块宁静的栖息地。

  成员们每完成一幅作品,便悬挂在会场内供观众欣赏,大家纷纷对喜爱的书法作品报以赞美之词,有的还用手机拍照留念。居民们早早就在笔会现场等候,他们大都备了好春联的内容。书法笔会现场高潮是书法作品赠送环节,观众都各自取来宣纸请喜爱的书法家题字,用以勉励自己或祝福自己。“真是太精彩啦,这些作品的创作者都是我们身边熟识的老邻居,字写得漂亮,对联对得也是绝妙,好好拿回家,等新年将近时,贴在门上,这现场写的,才有年味儿!”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兴奋地说。“现场写了足有40多副对联,福字就更多了。现场居民拿着福字开心地给老邻居送去的表情就跟明儿就是年三十儿了似的。”三盛里居委会王主任说道。一位刘姓社区居民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告诉记者,她一直喜欢手写春联,觉得有艺术感。

  活动中,书画爱好者们不拘一格、挥毫泼墨,以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描绘了喜悦心情,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大家在书写中交流心得,尽显技艺,现场写对联、福字和新春祝福语。写完春联后,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自己写的福字和对联,送到了社区老人们的手中。为社区越来越重的“年味”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