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师生送上爱心棉衣温暖困难家庭子女
2017-01-20 1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10日下午,河西区挂甲寺街滦水里社区格外热闹,由滦水里社区联合天津市第四中学师生开展的“依依相连款款真情”春暖行动正在这里进行。一件衣物,看似微不足道,却能唤起人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感人场面一幕又一幕,有祖孙同行的,有志愿帮忙的,叔叔、阿姨们提着满满的几袋衣物,气喘吁吁地来到捐赠点。“这是我们家孙子的衣服,还有女儿的衣服,有几件还一次都没有穿过。”刘阿姨说,前两天看到社区公告后,就把家中合适的衣服都集中到一块,打包好了,等着志愿者们来收。

  “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倡导关爱他人、关心社区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社区,我们街道组织了这场活动,希望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在全社区掀起团结友爱志愿服务的热潮。”挂甲寺街宣传科的苏鸿峰说。

  第四中学师生给社区困难家庭子女送上了棉衣等过冬礼物,并与学生、家长热情交谈,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增强信心和决心。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心。

  第四中学德育处的杨老师表示:“其实许多学生都有不穿的衣服,我们希望利用学校的平台把这些衣服收集起来,送给最需要的人,这也是用行动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

  春暖行动让关爱充满滦水里社区各个角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爱的奉献,互助友爱的行动赢得了广泛赞誉!“此次活动传递了我们社区居民关怀困难家庭的浓浓爱心,关怀社区困难家庭子女也将是我们滦水里社区的长期工作——帮助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区。”滦水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