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武清区:毛会军 诚实守信的经营者
2017-01-22 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工作中的毛会军(右)

  多年来,他踏实工作、兢兢业业、诚实守信,坚持把供销社的光荣传统和超市的服务理念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处处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做好商品的陈列及调整,积极实施优质服务,赢得了领导、同事以及广大消费者好评,他就是崔黄口供销社合作超市店长毛会军。

  立足本职开拓经营

  “民以食为天,质量是企业生命”是毛会军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开拓经营,坚持科学管理,在不断丰富货品的同时,严把商品质量关,切实满足了周边群众的消费需求。

  崔黄口供销社合作超市拥有近万种商品,每个品种的价格、数量、质量毛会军都了如指掌。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到质美价廉、吃用安心的好产品,他严把进货、出货关,坚持每天对商品品质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及时找商家退换货。针对距保质期还有10天至30天的产品,他专门设置了临期产品货架,以便于消费者挑选。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毛会军注重分析市场需求,做到及时调整商品结构,随时掌握库存商品和上架货品的数量变化,同时积极组织货源,全力确保消费者的需求。去年腊月底的一天,上午10点左右,一家开发区的企业负责人匆忙来到店里,想订购200袋大米,并希望转天就能收到货。当时正是春节旺季,许多超市的大米都已被订购得差不多,毛会军店里也没有这么多库存。但为了解决客户“燃眉之急”,他立即联系货源,最终从市里调来了200袋大米,并在当天下午送到了客户的公司。

  热情待客真诚服务

  有人认为超市是自选式的,服务似乎不再重要,然而毛会军不这么认为。工作以来,他把超市当作一个大舞台,通过对每一位顾客的真诚服务,努力使这个舞台变得炫丽多彩,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接待顾客时,毛会军始终牢记“顾客就是上帝,顾客的需求就是工作的依据,达到顾客满意就是超市的工作目标和标准”的服务宗旨。特别是在销售旺季,尽管大小生意忙不停,他依然和同事一起耐心介绍着每一个商品,完成每一笔业务。工作中,他把顾客当亲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国营企业的新形象,通过对顾客充满热情的服务,把真诚传递到每一位顾客心上。现在,在崔黄口供销社合作超市,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已形成一种习惯,消费者普遍反映在这里购买商品舒心、放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店针对周边一些购物不太方便的孤老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毛会军边巡查商品边笑着说。前不久,一名家住北辛庄村的老人来店里购买米面。毛会军见老人年纪较大,买的又是大件商品,立即上前询问了老人住址,并帮着把商品送到了老人家中。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在崔黄口供销社合作超市的员工心中,超市的顺利经营发展,与毛会军多年来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分不开。

  作为超市店长,毛会军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带头遵守超市的各项规章制度,每天至少提前半个小时上班,检查商品摆放、落实管理制度、开展优质服务、组织员工学习……每天中午除去短暂的吃饭及休息时间,难得有片刻闲暇时间,常常一忙就是整整一天。有时晚上下班赶上进货,他经常和员工们一起将商品摆上货架,确保超市次日正常销售。每逢节假日都是超市的“旺季”,多年来,毛会军的假日大多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但他没有抱怨,而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不忙的时候,他还会给员工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并带他们到天津、河北等各大批发市场以及商贸超市看新货、学经验。业余时间,毛会军也没有“闲”下来,他坚持学习相关政策规章、专业书籍,以及其他超市的先进经验,有时到亲戚朋友家串门也会聊聊他们常购买的商品。

  如今,在毛会军的不懈付出下,崔黄口供销社合作超市的业绩与口碑越来越好,超市的员工们也都携手共进、亲如一家。去年,毛会军还被评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面对成绩,毛会军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很荣幸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今后,他将和全体员工们一道,一如既往地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超市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