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第三届“感动宝坻人物”揭晓 为道德模范立传
2017-01-24 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20日下午,宝坻区隆重举行“善行宝坻——第三届‘感动宝坻人物’表彰仪式”,10名感动宝坻人物(集体)、27名提名奖、3名特别奖揭晓。这些宝坻好人,用善良、仁爱、坚强、信义、担当谱写了真善美,将爱心善举汇聚成大爱的暖流。

“善行宝坻——第三届‘感动宝坻人物’表彰仪式”现场

  据了解,“善行宝坻——第三届‘感动宝坻人物’评选活动”由宝坻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经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核、宣传报道、报纸网络公示投票和评委审议等程序,最终,践诺还款的郭俊华、为家遮风挡雨的王涛、不忘初心的好支书杨树员、守护植物人丈夫的朱红彦、呵护瘫痪养父的杨桂娟、坚守大洼的乡医于成涛、勇救他人于危难的王福海、照顾孤老15载的王义先夫妇、义务照顾患病乡亲的赵家湾村爱心村民集体、为外来务工人员订票2万多张的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荣获“第三届感动宝坻人物(集体)”,孝心好儿媳边秀英、“葱蒜大王”陈光星等26人和点亮迷途青少年心灯的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荣获提名奖,赵红艳、刘成军、袁鸿飞3人荣获特别奖。平凡的他们或铁肩担道义,或大爱洒人间,用善的品德展示人性之美。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显现着中华民族精神,将爱心和信念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在感动中实现精神的升华。现场观众无不感动地说:“这些感动人物的事迹对我们触动非常大,要学习他们身上的各种优良品格,加入到善行宝坻的队伍中去。”

宝坻区有关单位向感动人物赠送书画、体检卡、奖金等

  “京东大邑”宝坻区自古崇文尚德,名人辈出,素有“文宝坻”之称。四百多年前,袁了凡先生曾在此主政,在广施善政的同时,形成了中国第一部善书——《了凡四训》,2016年宝坻区主办了袁了凡思想文化国际论坛,传播了凡善行文化,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

赵红艳、刘成军、袁鸿飞3人荣获特别奖
赵家湾村爱心村民上台领奖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下,作为京唐秦发展轴重要节点的宝坻区高度重视善行文化建设,站在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高度,确立了努力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十二字愿景,提出未来的宝坻,开放包容、时尚活力、崇德守法、和睦和谐的社会风尚要更加浓厚,成为远来近悦的“人文宝地”。近年来,宝坻区深耕文明的土壤,广布德善的种子,从“清洁家园行动”到“崇德向善·全民修身行动”,从“四清一绿行动”到“善行宝坻建设”,宝坻区在发展理念上向文明贴紧,在行动部署上向文明加力,努力让文明成为宝坻最绚丽的底色,宝坻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环保与建设示范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先进区。2016年8月以来,宝坻区又启动了市级文明区的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在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中,周良街道周良庄村、口东街道西李各庄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宝坻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宝坻分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

王义先夫妇上台领奖
少先队员为郭俊华献花
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上台领奖

  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自2012年起,宝坻区每两年举办一届“感动宝坻人物”的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带来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如今,当好人、做好事在宝坻蔚然成风,善行宝坻思想渗透在身体发肤和血脉当中,文明行为在全区上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汇成每一个公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带着继父上大学”的好青年刘伟、“好姑爷”王立喜等成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刘学洪家庭成为全国最美家庭,68人入选天津好人榜。在外地工作的宝坻好人,最美“轮椅医生”赵红艳,重诺守信履约还钱感动华夏、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青年工程师许涛,在我国载人航天和探月飞控战线奋战20年的一等功臣、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轨道室主任助理刘成军,以“最帅气”的逆行,诠释最美、最悲壮的烈火青春的宝坻籍消防战士……这些在外的宝坻人同样成为宝坻这座城市的道德名片。

刘伟为王涛颁奖
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据悉,为了礼遇这些道德模范,宝坻区文联组织书法名家专门撰写了牌匾;区文广局组织民间艺术家制作了春节手工艺品;全国文明单位宝坻区中医医院提供了爱心体检卡;区慈善协会将每年向道德关爱基金注入20万元,从多方面表达对道德模范的敬意,真正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同时,为在全社会倡导学习这些道德模范,宝坻区为“感动宝坻人物”撰写了小传,并移交给区档案馆永久保存,名垂史册,让这些温暖宝坻人的凡人善举永续散发出育人光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