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16岁男孩给父凑药费:好人送温暖 帮助过年关
2017-01-24 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因为父亲身患尿毒症需要昂贵的医药费,静海区16岁男孩王智,自打放寒假的那天起,就跟着奶奶白天捡废品,晚上烤冷面凑医药费。属地镇政府、爱心志愿者了解到王智的事情后,为他送温暖帮助他过年关。

  自从放寒假后,每天傍晚静海区老食品街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和一名男孩都会站在寒风中守着一辆三轮车卖烤冷面。男孩就是16岁的王智,他帮着年近7旬的奶奶料理小摊。对本报读者来说,祖孙俩并不陌生。一年前,王智的父亲被确诊为尿毒症后,年仅15岁的他打算辍学打工挣钱救父亲。经过本报的报道,在爱心志愿者和学校的共同帮助下,王智重新回到课堂。在刚刚结束的寒假考试中,王智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属地镇政府、爱心志愿者来到王智家时,祖孙俩正在生炉子准备出摊。王智的奶奶告诉记者,平时祖孙俩白天出去捡废品,晚上才出摊烤冷面。可昨天是“小年”,逛街的人比较多,于是祖孙俩打算一早就出摊。拎油、拿锅、推车这些重活都被王智包下了。记者注意到,16岁男孩的双手本应是白皙稚嫩的,可王智的双手黝黑粗糙甚至生了冻疮。祖孙俩每天捡废品和烤冷面加起来能卖100余元钱,大部分都留给王智的父亲做透析用。随着病情的加重,王智的父亲每周要做三次透析,花费上千元。

  天津“三爱”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为王智送来了3000元现金以及2000余元的年货,静海镇政府送来了2000元慰问金。天津“三爱”车队的孙斌带着爱人一同前来慰问,他告诉记者,自从知道王智的事情后,他在自家的出租车上设了一个捐助箱,不管他和爱人谁出车都会呼吁乘客为王智捐款。车队成员刘伟在自己朋友圈里募集了2000余元的善款。静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智的遭遇牵动着属地镇政府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心,他们将为王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王智努力学习,为父亲和奶奶争口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