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李七庄街御溪园:法治建设 你我同行
2017-01-24 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切实提高法治社区、文明社区的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李七庄街御溪园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普法系列活动,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居委会工作人员首先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法治微电影《因小失大》《钱有德》《门背后的眼睛》,一个个法治小故事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以生动的事例普及法律知识,充分发挥了警醒提示的作用。随后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制作法律知识书签、张贴法治宣传海报、邀请辖区民警为社区居民现场普及法律等方式,就维护邻里和谐团结、治安管理处罚、反家暴、综合治理、防范诈骗和处理邪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传和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普法活动的开展帮助大家树立了法治观念,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使大家掌握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和途径,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多多开展。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尚法信法、知法明礼、诚信自律、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居民的法律素养,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区,做尊法学法守法公民”的过程中,为加快西青城市化进程提供了良好有序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基础。(西青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