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举办2017年寒假“快乐营地”开营仪式
2017-01-24 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河东区‘快乐营地’红红火火”主题活动暨2017年寒假“快乐营地”开营仪式在中山门街道试验楼社区居委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同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同志,河东区政协副主席郑庆东同志出席,河东区“五爱”教育阵地代表、社区“快乐营地”代表及部分青少年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观看专题片,共同回顾了2016年河东区“快乐营地”活动的丰富内容和突出成效。市级“示范”快乐营地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和向阳楼街道“五爱”教育阵地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汇报了一年来在阵地建设和未成年人工作中的有益做法和经验。部分社区“快乐营地”的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东新街道沧浪里社区的小姐妹通过一曲古筝合奏《战台风》,将现场气氛营造得时而紧张激烈、气势磅礴,时而丝丝入扣、优美抒情,塑造了鲜明的音乐形象;二号桥街道地毯路社区的义务辅导员侯金奎爷爷已过耄耋之年,多年来孜孜不倦地耕耘在未成年人基础音乐教育领域,他和学生们共同以一曲葫芦丝合奏,将他们深厚的师生之情娓娓道来;东方晟安教育中心是河东区青少年教育社区活动站,孩子们一丝不苟却略带稚气的幼儿武术搏击操表演,引得现场观众们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山门东里社区舞蹈小达人的独舞《舞娃》展示了深厚的舞蹈功底,友爱道小学的童声合唱《春雨沙沙》将春天的脚步拉近,更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同志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同志分别就“快乐营地”活动给予了鼓励并提出了希望。姜德志同志指出,“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是独具河东特色的“快乐营地”活动载体,是对未成年人学校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的补充,可以填补未成年人教育在时间上的空白点和空间上的盲区,并对河东区在今后如何开展好“快乐营地”工作在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品德养成、注重能力养成的提高和突出“快乐营地”时效追求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李国忠同志指出,社区“快乐营地”活动为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使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这得益于市文明委、市文明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区文明委、关工委的关心,也得益于各街道、社区的努力工作,并对多年来从事未成年人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启动仪式之后,试验楼社区“快乐营地”正式开展“年俗”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写福字,贴春联”、“包饺子,捏面人”、“剪窗花,猜灯谜”等,特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别具一格,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多多、不亦乐乎,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赵连生老师的“面塑艺术特色课程”和传统手艺传人刘保华老师的“手工风筝制作”,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使社区青少年充分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感受了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韩春枝奶奶作为义务辅导员,也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猜灯谜活动,她表示,“我们都是社区志愿者,都是愿意发挥余热在社区教育事业上的人,欢迎孩子们到社区来参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这样的社区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提供了展示孩子们风采的平台,真是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只要社区通知,我们一定积极参加。(河东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